春节出游人数预计达4亿 注意护照和签证时间
2018-01-09 13:47:25 来源:武汉晚报

    距离传统的中国春节假期已经不远,市民出游预订进入高峰期。

    国家旅游部门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次,同比增幅近7%。业内人士预测,2018年春季,国内外接待游客将达到近4亿人,再创新高。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数万游客报名携程春节旅游度假产品,涉及100多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280多个目的地城市。全家东南亚海岛过冬、加拿大千人中国旅游团迎新春、情人节澳洲大堡礁私家团飞机观光、包船南极过春节成“爆款”。部分海外长线、热门海岛游产品,已经爆满或名额紧张,一些热门海岛酒店一房难求,价格也大幅上涨。
 
    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主角是“家庭游”。出境游中,70%是带孩子或父母,八成游客选择在吃住行方面升级的高端产品,热门区域在东南亚、日本、欧美。
 
    去哪儿网大数据则显示,热门航线抢票已经进入白热化。多地春节前三天飞往三亚航线均为全价票,有些航线只剩下头等舱。
 
    业内人士提醒,准备出境游的市民要特别注意办理护照或签证的时间。想要春节出游,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由于材料简单,流程简便,最晚可在1月底前提交办签材料;欧美澳新等长线国家,材料冗杂,签证受理时长也相对较长,像美国及部分申根国家最晚1月20日前后需提交材料,而像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地,现在还没提交材料恐怕就赶不上春节的团期了。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