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放宽对华签证限制以吸引中国投资
2014-06-19 09:32:57 来源:新华网

英国将放宽入境规定以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到英国投资。英国对中国投资者的签证制度一直受诟病,条件苛刻令中国投资者难以进入。

英国大臣将在下周宣布放宽入境规定以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到英国投资。

英国对中国投资者的签证制度一直受到诟病,条件苛刻令中国投资者难以进入英国。今年早些时候,包括英国第二大经济型连锁酒店Travelodge、哈罗德百货公司和国际航空集团在内的一些主要企业警告称,中国游客正在避开英国而青睐其他一些入境限制较为宽松的欧洲国家。早前,英国全国总商会、英国饭店协会和英国董事协会等组织都要求大幅度改进对华签证制度。

现在,中国游客要申请英国的签证必须被采集指纹,而且比申请去其他欧洲国家的费用更高,填写的申请表也更为冗长。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宣布将简化对一些中国来访者入境英国的签证申请手续。

根据改革后的签证制度,使用欧盟申根签证申请表的中国公民如果由旅行社代办,不再需要另外提交入境英国的签证申请表。英方还将宣布对中国的商务来宾提供24小时“特别优先”签证服务。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访问英国,与卡梅伦首相和英国女王举行会晤。届时,英方还将宣布更多的签证改革内容。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