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春节游 恩施旅游“火”
2015-03-03 09:29:29 来源:湖北省旅游局

\

    羊年春节黄金周,恩施州共接待旅游者32.9万人次,同比增长2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7.2%。今年春节,自驾游和散客占游客总数的85%以上,利用春节假日开展旅游活动成为新常态,外出返乡过春节人员和外地来恩施过春节人员平分秋色。大峡谷、神农溪、腾龙洞、石门河等旅游景区创春节历史接待新高。
 
       恩施,大峡谷创春节旅游接待新高
 
       旅游过春节已成潮流。当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欢度春节时,恩施大峡谷羊年春节也迎来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景区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恩施大峡谷的收获振奋人心:7天长假景区接待海内外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50%;实现旅游总收入239万元,同比增长109%,堪称大峡谷史上最火爆的春节黄金周。
 
      长假期间,恩施大峡谷女儿寨度假酒店天天爆满。景区内及周边星级农家乐、特色客栈均被提前预订,入住率达到70%以上。春节前,景区以“赏峡谷雪景,住土家风情女儿寨酒店,选购特色年货,吃土家刨汤,过一个不一样的土家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春节期间,恩施大峡谷虽然下着绵绵春雨,但薄薄的云雾却使整个峡谷充满了仙气,随处可见如织的游人摩肩接踵,缓慢前行。大峡谷的流水飞瀑间,绝壁峰丛里,那些偶尔探出的春意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春节气息。
 
    据统计,七天时间,有来自近30个省的自驾自助游客游览大峡谷,自驾游游客占大峡谷景区接待量八成以上。正月初三,游客接待量创大峡谷春节黄金周当日接待量历史之最。
 
    为帮助游客提前做好行前规划、及时了解景区旅游情况,景区咨询电话实行24小时咨询服务,景区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及时发布旅游信息。长假期间旅游秩序井然,运行平稳有序。春节黄金周良好的旅游发展态势为今年大峡谷旅游事业持续繁荣、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春节假日期间,恩施市共接待游客119237人次,直接收入1543.39万元,同期分别增长92%、48%。
 
    利川,过年游、返乡游成亮点
 
    羊年春节黄金周,利川旅游市场稳中有升,全市共接待各地游客70735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5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17%、8.25%。其中,腾龙洞共接待游客15243人次。
 
    景区优惠引顾客。节前,各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腾龙洞风景区调整《夷水丽川》演出时间,每天演出上午和下午各一场,门票由180元下调到100元,并持续到元宵节。春节期间,龙船水乡景区游客凭州内身份证门票90元,大水井景区门票由50元调整为州内游客20元、州外游客30元。此外,玉龙洞、朝阳洞等景区也有不同程度优惠。借助政策优惠和春节黄金周7天假期,游客有充裕的时间和选择,以腾龙洞为例,正月初四一天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再创春节旅游接待新高。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