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千个中国人去过的国家
2015-04-14 14:22:14 来源:周末去哪玩
这是一片受到了上天眷顾的土地,一个让人牵挂的国度,风尘滚滚的撒哈拉沙漠,三毛前世的淡淡乡愁,电影里走出来的卡萨布兰卡,地中海边的童话故事;


它“身在非洲,却不像非洲;不是欧洲,却近似欧洲;是阿拉伯国家,又不同于其他阿拉伯国家。”

 

它叫“摩洛哥”,是西北非的一个国家,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它是非洲的后花园;

摩洛哥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孤独星球》评出的2015年度十佳旅游目的地之一,境内众多的名胜古迹和迷人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观光。

但每年到此一游的中国游客最多不少过几千(网上数据:“2013年去摩洛哥的游客有1000万,但其中只有五六百个中国人”,2014年去摩洛哥的游客也还只有几千)。这里一切的一切都等你来探索。


也许你对这个国家不熟悉,感觉要做好多好多好多攻略,也许摩洛哥签证比其他地方稍难,签证费又高让你犹豫了,但不管如何,这个国家值得你去了解,你会讶异于这个只有上帝知道的地方!

 

 

 

走进舍夫沙万
忧郁神秘而热烈的梦想之城 摄影天堂

 

 

世 界上有三座著名的蓝白小镇,让人以为走入梦境。它们是希腊的Santorini, 现在正在给大家介绍的摩洛哥的Chefchaouen(舍夫沙万,又称肖恩、箫安), 和突尼斯的Sidi Bou Said。Santorini极致浪漫,Chefchaouen忧郁神秘,Sidi Bou Said宁静恬美,而它们有个重要的共同之处是,可爱的猫咪满街走。

 

 

迷人的舍夫沙万位于里夫山宽阔的山谷之中,一直都是个各国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清爽的空气,井井有条的阿拉伯城市和一辈子也抽不完的大麻。

蓝色本是冷冰冰的颜色,在多个国家,都有抗拒的意义。人人都知道希腊很美,可是希腊的蓝色永远都有白色陪在旁边。可萧安,只是肆无忌惮的张扬着自己的蓝。


也有人说蓝色是抑郁的,但你可以在这座蓝色的城里,跟小贩打岔,跟皮匠聊天,跟小孩握手,跟同行英语法语驴唇不对马嘴的交流,跟面包店要面包吃,一切都可以不亦乐乎,仿佛在跟这座城恋爱!


其实萧安并不完美,不是想像中的处处皆蓝。但是正是这些不完美,加上随意的杂乱,一切显得那么完美。


游客总是去拍蓝色的部分,但骑驴不希望你们有这种错觉。

他们不光是外墙蓝,门打开以后,内墙也是通通刷的蓝色。


据说,最初小镇刷成蓝色是为了防蚊,而后人们自发地把门板、台阶、楼梯、窗台、花架、邮筒乃至所有目光能及的地方通通刷成了蓝色,再后来蓝色在这里就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在这个富有魅力的阿拉伯城市中,主广场是鹅卵石铺就的Plaza Uta el-Hammam广场,广场上引人注目的是红色围墙的城堡和著名的大清真寺。城堡的内部有一个安静、园林式的民俗博物馆。

 

彩色的天然矿物染料

真的美轮美奂,这些深浅不同的蓝色仿佛要让人着魔。

 

最佳季节:4月—9月最佳。这段时间天气凉爽,花果飘香。

建议游玩:1天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