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观赏 麻城首届瀑布节
2015-04-14 11:55:13 来源:湖北旅游
4月11日,大别山春光旖旎百花怒放,来自全国各地几千名游客在黄土岗镇桐枧冲风景区体验了首届麻城瀑布节的盛况。

 

进入景区,穿过古桥溯溪而上,瀑布发出的的声音愈发震耳,温度也越来越低。



转过一簇林荫,第一道瀑布赫然出现在游人面前,它落差近十几米,从飞瀑中喷溅出来的小水珠细如烟尘,弥漫于空气之中,洒在脸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此情此景, 真令人啧啧称奇、叹为观止,游客在瀑布前驻足拍照留念。

整个山谷都雾蒙蒙一片,山涧林木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瀑布从岩壁上直泻而下,在谷底汇成一泓潭水,绿得如同一块无瑕的翡翠。

游客三五结队、踏歌而行,登阶级、穿林荫、跨沟壑、过吊桥,继续寻找更多的美景。

从当地村民了解到,桐枧冲瀑布又称“龙潭峡谷”,相传谷中的7口最大的潭为龙鱼栖息之所,故名“龙潭峡”,分别为青鱼潭、磬口潭、秤杆子潭、牛眼睛潭、芭茅潭、官财潭、响龙潭。各潭之间间距为100至700米,落差为12至50米。该峡谷谷底最宽处100米,最窄处仅5米,谷中19条瀑布的流水,最后舒缓而下注入桐枧冲水库。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