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投入稳步推进 麻城旅游走进“全城游”
2014-05-22 10:07: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21日电(通讯员万永庄、曾万春)麻城第四届杜鹃文化旅游节5月16日闭幕,节会一个多月时间,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元。这是麻城加快投入,稳步推进全市旅游实现“全城游”带来的可喜变化。

    近年来,麻城累计投资近50亿元加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配套,旅游后发快进效益明显。

    龟峰山风景区以创5A景区为契机,建成茶叶公园、韩养村,完善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并启动红叶谷的开发工作。总投资1.88亿元的浮桥河国家湿地公园,已启动土地征用和制订建设详规工作。3A级景区杏花村今年栽种银杏树6000棵,并完成了标志系统、游步道的维修和完善,3月份顺利入选全国历史文化名村。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年修通8千米的仙姑大道,建成2千米茶花大观园和佛鼎茶花园游步道,于3月份成功举办第二届茶花展,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

    被网友推荐为荆楚魅力乡村的桐枧冲景区今年得到深度开发,已投资1000多万元拓宽和打通景区公路6千米,完成了景区周边临时建筑的清理、游客集散中心硬化以及景区大门、台阶和栈道建设。一期投资290万元的九龙山国家地质公园柏子塔维修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届时这座千年古塔将以崭新姿态展现在游人面前。位于城区的“两河四岸”、智慧农业谷和国内首个移民文化主题公园建设进展顺利。此外,烈士陵园二期和位于乘马岗镇、顺河镇的大别山红星英烈园等红色景点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启动。

    基础设施的大投入、大建设带动麻城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麻城2011年成功创建为“中国映山红第一城”,2012年荣膺“中国县域旅游之星”,2013年成功创建为“湖北旅游强市”,多次被湖北省评为“全省旅游发展先进县(市)”。目前,全市旅游正由赏花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游、由一季游向全年游、由一山游向全城游转变。麻城正向“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大别山旅游门户城市”迈进。近3年来,该市共接待游客5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余亿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