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粤两省“联姻”互推旅游景区
2014-05-22 10:01:30 来源:长江商报

\

神农架炎帝祭祀大典(资料图)。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首批8家湖北“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出炉

本报讯(记者 罗义 李爱华)华旅博会刚刚闭幕,广东省旅游局在汉再次发力。昨日,广东旅游局与湖北旅游局举办旅游合作交流会,互推两省旅游景区,联合在湖北省创建一批“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会上为湖北省第一批共8家“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根据两地旅游管理部门达成的合作共识,广东旅游局将大力宣传推介湖北“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组织发动更多广东游客前往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打造广东游客心目中的“湖北旅游名片”。

    湖北旅游局将努力推动这些“示范单位”为广东游客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服务,不断提升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首批湖北“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为武当山、神农架、清江画廊、东湖风景区、恩施大峡谷景区、利川腾龙洞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明显陵等8家景区。

■相关新闻

我省16市州共建园博会“湖北园”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赵旋 黄健)我国园林花卉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2015年9月底至2016年4月底在武汉举行第十届盛会。湖北作为东道主,如何通过这一盛会向世人充分展示地域文化特色?昨日,湖北16个地市州分管负责人来汉协商,园博园建设指挥部最终敲定,湖北园将以荆楚文化为主题的“荆楚汉韵园”与16个“市州园”共同构成,7月份正式开建,明年6月完工。

    园博园选址武汉市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市州园”选址园博园南部展区,“荆楚汉韵园”选址园博园楚水景区南部半岛。从规划图上看,分布在“荆楚汉韵园”两旁的市州园,如同花萼一般将花朵托起。根据16个市州的行政区划,将展园分为三类。

    “荆楚汉韵园”作为花萼所托起的花朵,是湖北园的灵魂所在。园博园规划设计部设计师杨麟介绍,“荆楚汉韵园”将以“荆楚历史名人事件及民俗文化”为线索,形成“一环三区十二景”的规划结构。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