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推品茶休闲度假游
2014-05-21 09:37:12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消息(王璐 从余)为了吸引游人前往旅游休闲度假,景区纷纷加入了更多的互动元素。罗田薄刀峰、木兰天池等景区便从“吃”上做文章,推出了品茶休闲度假游系列活动——项目集观光、品茶于一体,把品茶、旅游和文化融合到了一起。

    罗田薄刀峰推“‘品茶’休闲度假游”

    罗田薄刀峰地处大别山主峰南麓,特别宜于茶叶的生长,这里自古便是名贵的“云雾茶”产区。此次系列活动中,游人将走进大山盆地中以青山作围的茶园,还可以与茶女一起采摘、炒制“云雾茶”,与茶女一起合影留念。“云雾茶”采用的是传统纯手工炒制——以热锅培炒杀青,后以手搓条索,再回热锅烘干……其工艺完全不同于常见的“机制茶”。除此之外,景区在长廊中还安排有茶艺表演,茶王大赛,茶叶评奖,茶叶展销等主题内容。

    游人在“鹤皋古街”绿荫覆盖的长亭里以茶会友,在青山绿水的大自然环境中围坐泡茶、斟茶、品茶和聊茶,让游人进入一种天人合一、返璞归真的境界。

    木兰天池推“‘茶旅’体验游”

    据说,黄陂地区有1000余年的产茶历史,“木兰”系列绿茶在全国各地声名鹊起便是明证。新近,木兰天池推出了“‘茶旅’体验游”活动。游人来到景区可以参观茶园;欣赏茶艺表演;采摘天池山茶;学制养生药茶;品尝鲜芦笋茶……尝试着将“茶文化”与“生态游”相融合,通过旅游形式来传播中国传统的“茶文化”。

    在“木兰云雾绿茶”的陈列馆,出产的茶叶包装上都印有有机认证标志;在每一个摊晒茶叶的框边还插有一张卡片,上面写有茶叶采摘的山头名称、区域名称和具体时间。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茶园坚持使用有机肥料,有效地避免了化学产品对茶叶的伤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