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黄武冈城铁打折抢客 折后票价低于长途大巴
2014-05-21 09: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昨悉,下月即将正式开通运营的武黄、武冈两条城铁均拟在开通伊始就打折“抢客”。参照武咸城铁的打折模式,以二等座为例,武汉至黄石票价约30元,至大冶约为33元,至黄冈则为26元左右。

    去年底,我省首条城际铁路武咸城铁正式开通运营,开通伊始就7折出售至今。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和省物价局批复,武咸城际铁路票价率为0.48元/人公里,据透露,由于即将开通的武黄武冈城铁设计运营速度、线路长度等均与武咸城铁“相仿”,可谓“兄弟线路”,因此也拟以此基准价来核算票价。

    武黄城铁沿线共设10个车站,列车从武汉火车站驶出后,经花山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至黄石北站,终点站为大冶北站,全程约97公里。根据“武咸”的打折标准,预计武黄城铁全程二等座票价约为33元。

    武冈城际铁路则是在武汉至黄石城铁轨道基础上,从葛店南站向黄冈方向引出36公里,设华容东、黄冈西、黄冈、黄冈东四站。据此推算,武汉站至黄冈东站二等座票价约为26元。

    若城铁以此价格出售,均比目前长途大巴票价要低。目前,金家墩客运站至黄石大巴票价为45元,傅家坡客运站至黄冈黄州区大巴价格为41元。预计城铁开通后,大巴将会推出折扣票与城铁“肉搏”争夺客源。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