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低成本飞机心里要有底
2014-05-22 09:47:30 来源:楚天金报

    399元,或许只能下一趟馆子,用这点钱坐飞机去日本,让很多人都难以想象。

    记者了解到,春秋航空主要通过压缩成本来拉低票价,此类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比一般航空公司要低出约30%。
他们一方面精简工作人员,控制管理成本;另一方面则通过增加客机容量,尽量让每趟航班多带一些客人。例如,一般航空公司使用的客机,座位数在150个左右,春秋航空的客机座位数达到了180个,因此座位显得更挤一些。

    此外,飞机上的免费餐饮服务在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也享受不到。除了矿泉水,其余的餐饮都要付费。

    更需要注意的是,低成本航空及其注重维持较高的客座率,在对机票的退改签方面有所限制。在春秋航空的官网上,记者看到,所有特价舱位都标注着“不能退改签”。正是由于“特价票+拒绝退改签”,春秋航空的客座率可以达到95%,在国内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低成本航空出行,一定要确定好行程,三思而后行,以免捡到“便宜的麻烦”。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