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旅行摄影最强指南
2015-03-05 09:47:25 来源:凯德印象

     樱花啊!樱花啊!暮春时节天将晓,霞光照眼花英笑。去看花!去看花!万里长空白云起,美丽芬芳任风飘。

\

    又到了一年春天,各地的鲜花竞相开放。各位赏花的旅友和摄友也开始纷纷出门踏春。武汉的樱花在所有国内赏樱目的地中大概是最有影响力的。如今有了高铁,到武汉赏樱也越来越方便。武汉的樱花和美食绝对是春天里让人流连忘返的。

\

    武汉赏樱美食游必玩TOP 101.在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上与盛开的樱花争春。2.寻找武大樱花园里的同样开的灿烂的梨花。3.问一个武汉大学里的学生,哪里的樱花最浪漫。4.在武汉大学里重走青春路,去球场或者教室感叹昨天。5.东湖公园来张东瀛风的照片发到微博让大家猜猜在哪里。6.在东湖磨山下的大片樱花树下坐着吃樱桃。7.像个孩子一样在磨山下油菜花地里研究蜜蜂采蜜。8.去长江边看看武汉长江大桥到底有多长,拍拍夜晚的长江大桥。9.在户部巷里吃早餐,排着长队在人群里无所顾忌的吃得满头大汗。10.寻找武汉美食,豆皮或烧卖或武昌鱼那都不重要,只要是自己喜欢的。

  武汉的樱花主要集中区域是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樱花在种类有十几种之多,因此花期有前有后,但都基本集中在3月中下旬,开始时间大概为3月12-13日,花期结束大约为平均4月1日-6日之间。也就是说3月中下旬是欣赏的最佳时期。

\

    武汉交通与住宿指南

    武汉在中国的中部,所以交通很发达,飞机和高铁都很方便,首选高铁。从广东北京上海等地都有高铁到达。车程根据每个班次停靠的站点多少,大约在4-5个小时。当然也有全国各地到武汉的飞机,这看到特价就订吧。只是武汉的机场离市区有点远,到达和出发的时间大家要做好计划。

    武汉的住宿非常方便,各种酒店也都很齐全。当然赏樱花最好是住在武汉大学附近了。武汉大学的学校宾馆弘毅楼值得推荐,价格不贵,但是条件都还不错。最主要的是去武汉大学,东湖,户部巷等各种地方都很方便。

\

    武汉樱花的旅行摄影技巧

    1.提前了解和准备。去之前上网看看别人拍的相关樱花照片,注意樱花在不同光线下的颜色,以及在实地探索的各种可能性,思考一下能拍到最佳照片的位置和时间。

    2.不要着急,不要满足于第一张照片。现场拍摄时,换换不同角度拍摄。在你感觉有潜力拍出好照片的场景中多花一些时间,直到拍到你能拍到的最佳照片位置。

    3.等待最好时机拍摄。赏樱时往往人山人海,要么你提早时间前去拍摄,否则当人多的时候,就只能耐心等待。有时风景中不想有人出现,有时又想要有一个人物走过,所以现场拍摄时不要急躁,要记得等待最好的时机按下快门。

    4.拍摄更宽广的画面。如今的相机像素越来越高,担拍摄时的构图不要太局限于主体,最好拍摄一个更宽的画面,之后如果需要,再进行适度剪裁。拍摄樱花时恰当保留背景和环境,总之留有有足够的空间对照片进行编辑。

    5.不要偷懒。如果你想拍到漂亮的樱花,早晨和傍晚是摄影的黄金时间,在这两段时间,光线最有利于你的发挥。另外,这两段时间也是避开大量游客的最佳时间。

    6.让游客做你的模特。有人物的照片常常更吸引人,赏樱的游客也能成为你拍摄的主题之一,所以不用担心人多,将他们巧妙地融入你的照片中,这也是一种不错的思路。

    7.记得对比。俗话说红花还要绿叶陪,樱花的颜色比较单一,所以选择背景非常重要。通过背景不同的颜色衬托樱花,这样可以更加突出樱花的美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