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红色早樱雨中报春
2015-02-26 09:17:41 来源:长江日报

 

\

武大校园内,路人观赏云南樱花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升)武大的早樱开了!昨日,在武汉大学校园内,毗邻校医院的珞珈山边数棵早樱,经过雨水的滋润,热闹盛开。据了解,这是云南樱花,相较武大樱花大道两旁的日本樱花要提前1个月左右绽放。想看红色早樱的市民,本周可以前往。

    昨日,沿着珞珈山麓,在靠近校医院的山边,七八棵樱花树花色鲜红,开得很盛,格外喜人。其中几棵樱花树估计早在春节时就怒放过,昨日已凋谢,叶子开始发芽。一些路人不识红色早樱,误以为是桃花或梅花。

    据介绍,这些最早盛开的樱花为云南红花高盆樱,花朵多瓣,色泽红艳。今年与往年一样,它们在2月中下旬开放,花期直至3月上旬。

    武大樱花主要分为4种:每年2月中下旬开放至3月初的红花高盆樱,位于校医院北侧;3月中旬开放的东京樱花,位于樱花大道至行政楼东侧;3月底至4月初开放的垂枝樱花,位于枫园三舍南侧路边和樱园南坡绿地附近;4月初开放的日本晚樱,位于校医院前、教四楼前、樱园入口路旁和樱园南坡绿地附近。

    通常来说,武大樱花的盛花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3月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天—20天左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