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赏花游今年收入或破千亿
2015-03-05 09:34:47 来源:长江商报

\

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赏花经济升温,湖北去年吸金800亿

长江商报讯(记者 罗义)随着节后天气转暖,踏青、赏花等春季旅游项目逐渐火热,针对春游市场的升温,各景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纷纷推出了春游预售活动。赏花游已成为湖北旅游资源中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省旅游局相关人士预计,今年带动的收入有望超过千亿元。

    旅游机构开抢赏花客

    春节过后各地气温逐渐回暖,踏青、赏花等春季旅游项目也逐渐火热起来,油菜花、梅花、樱花等早春花卉旅游项目的人气指数随之上升。针对春游市场的升温,各景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均推出了春游预售活动。

    按旅游市场的规律,清明到五一是春季旅游需求最为旺盛的一个月,赏花、踏青是最热门的旅游项目,各主要旅游目的地均会推出各种花卉项目招徕游客。

    记者注意到,包括途牛、同程等大多在线旅游机构,预售的3月份出游产品基本上是“酒店+门票”的组合套餐,人均费用均在300元左右。

    同程旅游COO吴剑表示,3月春游预售产品在春节长假前就已上线,所推出的产品基本上涵盖了各地区每年3月份最受欢迎的景点。据她介绍,今年将会大幅提高周边游产品的数量,重点发展周末游、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精品跟团一日游等业务。

    武汉不少赏花景区负责人表示,营销宣传及与外地旅行机构的合作协议早已签订完毕,目前只待鲜花盛开。而不少传统旅游景点也争相向赏花经济靠拢,一家海洋水族景点负责人就表示,目前正与多家赏花景区商谈发行联票事宜。

    百个赏花景点去年吸金800亿

    2013年3月,湖北以赏花观叶为主题的“快乐乡村游”启动,其火热程度出人意料。当年推出的33个以赏花观叶等为主题的赏花点,接待游客9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400亿元。赏花游启动仅一年时间,创造的旅游收入已占据全省旅游总收入的八分之一。

    而去年,湖北再次端出规模以上赏花观景点111个,让八方游客更加深入地体会乡村旅游的乐趣,为乡村旅游吸金800多亿元。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认为,今年则有望突破千亿元。

    湖北一家全国百佳旅行社营销负责人认为,《旅游法》实施后,旅行社开始将目光转向大众消费者,赏花游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成本低,价格便宜。一般省内赏花游产品,报团价格多百元左右。

    湖北在赏花景点数量上全国排名靠前,但谈及竞争优势,湖北旅游协会一位负责人认为,由于筹备、开发时间过短,配套不完善是赏花景点普遍面临的现状,不少景点还停留在仅有一片原生态花海的层面,餐饮、服务等配套亟待完善。

    该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主管部门已开始对赏花游资源进行全面规划,并引导赏花景点由单一赏花至复合型旅游转型,将赏花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以此增加游客二次或三次消费的卖点。

    昨日,2015中国武汉东湖梅花节拉开帷幕。当日主办方邀请100位为城市文明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免费赏梅花、系福带、看表演。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