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宣传深入法国 热干面添香里昂
2014-06-18 09:32:01 来源:新华网

\

法餐厅店长艾里克在品尝武汉热干面

    新华网湖北频道6月17日电(张洁 武旅)法国当地时间6月16日,在依次途经世界著名的香槟之城兰斯、历史文化名城斯特拉斯堡之后,武汉第一支环法自驾旅游宣传车队顺利抵达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

    当晚近八时,自驾车队来到索恩河畔一家地道的法餐厅,邀请餐厅工作人员及顾客一起品尝来自中国武汉的“舌尖上的味道”--热干面。餐厅店长艾里克熟练地拿起筷子,第一个品尝了自驾车队友千里迢迢专程从武汉带来的热干面,并不住的点头,直称“很香”,味道很特别,口感也很棒。当得知酱料是芝麻时,他非常意外,称完全没想到,太神奇了。一场关于武汉与里昂两地面食文化的对话随之展开,掀起了武汉旅游自驾宣传系列活动的小高潮。

    此次环法自驾宣传活动是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武汉城市形象,加深中法文化的民间交流。整个自驾车队员以武汉市民为主,同时还招募到来自北京、沈阳、长春、南京、深圳等多地的队员,组成8辆车的车队,参与者最长者年过古稀,最小的仅4岁。

    据悉,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自驾车队还将奔赴普罗旺斯、阿尔勒、波尔多等地,围绕薰衣草、红酒、城市文等话题开展对话,宣传武汉城市形象、推介武汉美食、美景等旅游资源,当好民间文化使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