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榜单 武汉第九
2015-02-05 09:30:03 来源:长江日报

\

“汉秀”受到海内外游客欢迎

    去年,武汉市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世界级大型项目相继落地,武汉旅游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持续升温。笔者昨日获悉,在2014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榜单中,武汉跃升为第9位。在这项排名中,武汉2013年排名第10位。

    2014年武汉市以总分全国第一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后,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也抱团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武汉3家国家5A级景区和5家全国百强旅行社两项排名均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随着武汉打出“新花城”名片,具有国际水准的汉秀剧场在汉揭幕,以及各色国际旅游节事活动的强势来袭,武汉“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旅游形象注入了更多国际活力。

    在中国旅游界最权威、最有含金量的行业评选奖项《2014中国旅游风云榜》中,武汉共获得四项大奖,与大连市并列获得奖项最多的副省级城市。包括:武汉市被评为2014“美丽中国”十佳智慧旅游城市,武汉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被评为2014“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综合体),湖北万达新航线旅行社有限公司被评为2014中国影响力旅行社TOP10,武汉市旅游局被评为2014中国旅游宣传影响力机构TOP10。另外,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还被评为2014中国旅游营销创新优秀奖。在百度发布的2014年中国旅游城市搜索排行中,武汉位列第5位。

    据武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武汉旅游业收获颇丰。在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发布的《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中,武汉综合旅游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五,已进入副省级旅游城市第一梯队,武汉旅游的发展速度竞争力则居全国榜首。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