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治危机重创旅游业 前四月游客锐减近40万
2014-05-23 10:32:34 来源:凤凰旅游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称军方维和指挥中心已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

当地时间17时(北京时间18时),巴育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为了避免更多人员伤亡和局势进一步升级,决定发动政变。

士兵在曼谷街头执勤。新华社 发
1
士兵在曼谷街头执勤。新华社 发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中)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的视频截图。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中)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的视频截图。
新华社 发


    军队此后实行了宵禁等一系列措施,但湄公河三角洲的旅游从业者却对此表示了欢迎。因为泰国此前的政治危机,已经重创了当地旅游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泰国政治危机正在为该国旅游部门敲响丧钟。今年前四个月,泰国游客人数锐减近40万。自总理英拉被罢免以及军队颁发戒严令以来,预计游客人数下滑趋势或将加剧。

当天下午,看守政府、为泰党、民主党、反政府示威者、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选举委员会和上议院的代表在陆军俱乐部参加军方召集的第二轮会谈。当地时间16时20分左右,会谈破裂,巴育结束会谈并随后宣布政变。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军方已控制了除上议院和选委会以外的其余5方代表,并用军用卡车将他们带离会场。

根据泰国旅游局发布的新数据,1月至4月,前往泰国旅游的人数同比减少近5%。泰国旅游局局长表示,鉴于当前政治危机加剧,5月份游客人数同比或将减少10%至12%,这将给泰国经济带来沉重打击。受疲软国内需求和政府支出所累,泰国经济早已陷入颓势。

2013年,曼谷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受此提振,泰国旅游部门收入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据9%左右的份额,约为350亿美元,为位列香港之后亚洲地区同类比率中最高水平。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沙迪拉泰指出,“旅游部门的下行势必会给泰国整体经济增长带来重创。”

泰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该国经济增幅较比2013年第四季度萎缩2.1%。政策制定者们已经多次下调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如果政局进一步恶化,泰国经济前景将更加黯淡。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