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银发族”旅行 这些准备要做好
2014-10-16 09:43:13 来源:西安晚报

    黄金周一过,迎来了“银发族”最佳的出行时间。那么,老人出游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份提醒,为家里那些即将出游的老人收藏起来吧!

    老年人在参加旅行之前,必须进行体检,医生确认身体基本健康、同意出游之后,才能启程。同时要了解目的地天气。行社只负责旅行社责任险的购买,而人身意外保险和航空保险、境外人身意外险都是需要个人购买。

    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常用药物。普通的有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如果有高血压等疾病,还需带降压药、镇静剂、防晕药等,在外旅游难免会有小插曲,老年人还要带些急救用品及常用药品,如绷带、伤湿止痛膏等。出游时,最好结伴而行,有条件的老人最好有亲朋好友陪伴,便于照顾。在乘车时,最好选择中间位置及舒适座位,以防晕车。

    最后还要注意,老年人购物时应以地方特色作取舍,以小型轻便为首选。有些特色商品,体积笨重庞大,随身携带很不方便,就不宜购买。在旅游购物点购买土特产、药材等时要小心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价格陷阱。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向旅行社反映,并向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投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