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11个“景中村”深入文明创建
2014-10-16 09:18:5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强 通讯员何连远)东湖已于去年晋升5A景区,硬件大幅提升,文明素质如何不拖后腿?昨日,东湖风景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11个景中村(社区)的文明提升成为当前创建重点。

    东湖风景区2006年成立伊始,原隶属于洪山区和平、洪山、九峰乡的11个村划入。这些村位于洪山区与东湖的插花地带,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划归东湖风景区后,景区与11个景中村面貌的巨大反差立马显现。该区今年加大了对景中村的投入,着力改善道路、水网、公厕等基础设施,开展环境卫生的整治,收到良好效果。

    然而,居民文明素质参差不齐,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良习惯普遍存在。有鉴于此,东湖风景区将景中村文明创建当作重中之重,意在打造一批与景区异曲同工的文明景中村。

    记者昨日获悉,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领导成员的包片责任区中,至少有一个景中村作为对口单位。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