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赛艇赛拉开战幕 市民可凭东湖年票观看
2014-07-24 09:37:48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余瑾毅 通讯员 彭冲 实习生 刘娜 韦黄丹)  昨日,随着美、英、法等7个国家的百余名顶级名校学子抵达武汉,2014“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第三届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友谊赛拉开战幕。明日,在磨山景区团湖水域,12所国外名校、武汉本地两大高校将水上鏖战。

       上周,这些国际名校赛艇队刚刚结束在四川新津县的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武汉站的比赛仍采取男子、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制,共12支名校队伍参赛。其中8支男队,分别为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上届武汉站冠军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第四军医大学。4支女队是美国耶鲁大学、法国巴黎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和上届武汉站冠军新西兰奥塔哥大学。

  赛艇,发源于欧洲,是奥运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自百年前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赛艇以来,赛艇成为名校校际体育交流的主要方式。我国北大与清华、复旦与上海交大均有同城较量。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001年举办以来,曾在我国北京、上海、郑州和新津举办。武汉东湖以湖面广阔、风浪不大、风景秀丽的优势,去年起开始承接此赛事。

  赛事期间,“同城双星”华科和武大龙舟友谊赛也同期举行。前两届“双星”连续2年打成平手,今年能否决出胜负,将是一大看点。市民可凭磨山门票或东湖年票在磨山大门换取观赛券,观看比赛。

  据介绍,此届挑战赛,还专为国际名校赛手举办龙舟友谊赛,让其体验龙舟与赛艇的不同魅力。海外学子还将走进武大、华科,参观市民之家、汉口江滩,登上两江游轮等,与武汉学子、市民零距离交流。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