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接受5A级大考
2014-09-04 09:58:5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3日讯 记者从湖北省相关部门获悉, 8月24日——25日,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中国社科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戴学锋,中科院地理所副研究员宁志中,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协会会长康永莉。戴学锋一行是受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委排,专程来宜昌对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行检查调研。戴学锋一行驻足景区全景图,查验门票,走进屈原祠听取导游员讲解屈原生平事迹和作品,登上观景台远眺三峡大坝,观看民俗表演,详细询问景区建设、管理、市场营销和导游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的景区创建汇报会上,三位专家对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的建设、管理、服务等一一进行了点评。专家们认为,屈原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我国浪漫主义诗歌的奠基人,他创立了“楚辞”,开创了“香草美人”的传统,以屈原文化为核心内容的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资源景观价值符合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其作为三峡大坝的延展区创建5A级景区,将现代工程文化和历史名人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能大大丰富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文化内涵,增进文化体验,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增强长江三峡旅游线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有效地促进秭归作为坝上库首第一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专家们同时指出了景区在深入挖掘屈原文化、游客中心功能、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希望景区逐步加以完善和改进,全面达到《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5A级景区的要求。

    湖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童北京、副处长王继建,宜昌市政府副市长王应华,秭归县县委书记刘晓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长卢辉等陪同参加了检查调研活动。

  (伍策 尤紫璇 伍启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