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风景名胜区已达4家
2014-07-29 09:50:36 来源:三峡日报

三峡日报讯(记者赵巍)记者昨日获悉,宜昌市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已达到4家,规划面积为870.95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4.15%,高于全省3%的平均标准。

    这些风景名胜区分别为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和当阳玉泉寺、远安鸣凤山、长阳清江等三个省级风景名胜区。其中,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为国务院首批命名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现已建成三游洞、西陵峡快乐谷等八大景区。本月初,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宜昌段保护设施建设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800万元,主要用于改造建设旅游步道、整修道路、改建展示用房和管理用房,重点对三游洞摩崖石刻国家级文物进行保护。

    据了解,近年来宜昌市加强了对风景名胜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景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长阳清江风景名胜区共拆除隔河岩码头区域江边违章建筑广告牌8块,拆除江边临时建筑物250平方米,拆除武落钟离山核心景区乱搭滥建商铺棚子20余个;当阳玉泉寺风景名胜区仅在核心景区范围内,就拆除乱搭滥建、有违规划的建筑物近3200平方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