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国家风景道 自驾游建始
2014-06-04 14:30:19 来源:

\

    相约金建始,走进石门河。5月25日,“318国家风景道•建始自驾车营地”活动启动仪式在恩施州建始县石门河景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以“灵秀湖北•美在建始”为主题,由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李力主持,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刘晗、恩施州旅游协会会长杨跃红、建始县委书记谭志国、县政协主席秦章秋,全省200多自驾游车友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


    318国家风景道从上海直到西藏樟木,长达5000公里,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条美景高度集中的景观长廊,自然景观类型之齐全多样、异彩纷呈世所罕见。沿318国道一路向西,从沪宁杭的鱼米之乡到西藏樟木口岸触摸世界屋脊,一路上聚集着多元化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凝聚着多民族的历史遗迹和风俗,而从此刻开始,建始也将成为这条国家风景道自驾游旅途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亮点。

\


    由建始县石门河景区倾力打造的自驾车营地,占地50多亩,位于武汉到重庆中心点,紧邻沪渝高速和318国家风景道,其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资源独特。即将营业的石门河景区,山峰壁立,峡谷幽深,水色澄碧,古道依依,充分体现了山水与文化的融合,民俗和现代的辉映,是一处集山水观光、运动游乐、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汽车露营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景区,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层次需求。
 

\

    建始经典旅游线路推介:

    一、精品线路游

\


    建始直立人遗址-施宜古道-石门河峡谷-擦耳河-野三河峡谷-景阳河画廊-龙湾景区-景阳关-黄鹤桥峰林-小西湖-代陈沟-风情街-朝阳观。

    二、特色乡村游

\


    1、四月赏桃花、油菜花,采春茶

    景阳双寨子梯田油菜花-周塘、石马千亩牡丹花-八角村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马坡茶基地-河水坪油菜花-朝阳观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大寨山桃花、梨花,参与采茶-长梁油菜花海。

    2、九、十月看秋景、赏红叶、品瓜果

    长岭岗赏灿如红霞的万亩落叶松秋景-黄鹤桥峰林赏秋景-花坪农业旅游示范基地,体验关口葡萄、猕猴桃采摘。

\


    三、休闲度假游

    龙坪乡长岭岗、业州镇高岩子、花坪镇全境适宜休闲度假,有星级宾馆、商务酒店、农家乐和家庭旅馆可供选择。

    四、摄影体验游

    1、风光摄影:黄鹤桥日出、云海,景阳河画廊,野三峡水韵,石门河峡谷,长岭岗、高岩子秋景,河水坪、长梁田园风光,大寨山桃花、梨花,景阳双寨子梯田等。

\


    2、文化民俗摄影:建始直立人遗址、施宜古道、景阳关、大理古藤、紫薇王、葡萄王、花坪火龙、丝弦锣鼓、土家背鼓、黄四姐故居等。

    3、精品鸟点:建始有超过400种野生鸟类在境内繁衍生息,其中205种已被拍摄记录,最有影响力的拍摄点有花坪红腹锦鸡、三里鹭鸟、高坪大拟啄木鸟、野三河鸳鸯群。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