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建始,寻“娇娇儿”!——醉美建始自驾游攻略
2014-07-04 09:39:38 来源:汉网

    作为自驾游去建始的主题口号“去建始 寻娇娇儿!”有其丰富的内涵。“娇娇儿”一词来源于建始的文化名片、世界100首优秀名歌之一《黄四姐》的歌词,建始的美景犹如“娇娇儿”一样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建始之醉美,美在风景宜人:一条撼人心魄的天堑地缝、一处鬼斧神工的裂谷大拐弯、一条穿越时空的沧桑古道……石门河山水险峻幽美,有如一幅酣畅的水墨丹青挂在天际;石柱观植被繁茂,山峰壁立;野三峡野趣盎然;景阳河高峡碧水;景阳关雄伟壮观;黄鹤桥奇峰如林;小西湖山光水色;长岭岗松涛阵阵;朝阳观的丹霞地貌和代陈沟的喀斯特地貌争奇斗艳,相映成趣。

    建始之醉美,美在文化灿烂,历史悠久:巴土文化和荆楚文化在这里融合,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聚集。有入选世界百首优秀民歌之一的《黄四姐》,有“土家交响乐”之称的《丝弦锣鼓》,有被誉为”非物质文体遗产活化石”的《闹灵歌》。有距今215万年的亚洲最古老的人类遗址——巨猿洞,距今400余年的古桥——石门桥,由楚入蜀的古代要道——施宜古道,始建于明嘉靖年间的古观——石柱观,清朝咸丰年间的石刻——“施南第一佳要”,建于明末清初的老街——石垭子老街,历史文化名人吴国桢故居及髙店子老街等,可谓历史遗迹众多,文化风物荟萃。

    建始之醉美,美在物产丰饶:建始是全国优质白肋烟出口基地县、硒资源大县、魔芋种植大县等组成部分,素有“金建始”的美称。当地特色的风味食品土特产丰富,如花坪桃片糕、景阳鸡、景阳纸核桃、白柚,关口葡萄、猕猴桃等。

    建始,这片古朴、奇特、神秘的土地上,举步皆有景致,抬眼便是画卷。可长久以来,她却犹如隐秘仙山的冰清玉洁般的少女,不食人间烟火。江山如此多娇,少女未必无情,走吧,去建始,寻“娇娇儿”!

    自驾游攻略: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早上7点从武汉方向(约450公里)出发走汉宜高速——沪渝高速——高坪高速出口下——右转——高坪镇——下午两点抵达石门河接待中心——下午前往【石门河】(游览石门河古桥、石门洞、施宜古道、“施南第一佳要”、千年紫薇树“马灵光”等)沿途两岸奇峰怪石,流泉飞瀑,植物繁茂,河水十分清澈,可谓“静影沉碧”,偶有野猕猴出没,野鸭戏水,自然野趣浓郁——晚上可宿高坪镇小型宾馆或者民宿或318国道汽车营地。(石门河景区将于8月初盛大开业)

    第二天:早上从高坪镇出发,前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野三峡景区,抵达后游览【黄鹤桥峰林】(游览时间约2小时)最后乘华中第一观光电梯——下午乘坐画舫游船游览河谷幽深,气势雄伟的【野三峡水上风光】(游览时间约3小时)——宿建始县城。

    第三天:早上从建始县城出发,前往【云雾灵山景区】(游览神秘的代陈沟)——【建始朝阳观】(屏城耸立的凤冠山、大寨山、天池寺)——中餐后结束愉快旅程返回。

    (以上行程可根据抵达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二、自驾线路

    线路一:1、武汉方向(约450公里)汉宜高速——沪渝高速——高坪高速出口下——右转——高坪镇——石门河景区

    2、重庆方向(约500公里):沪渝高速——高坪高速出口下——右转——高坪镇——石门河景区

    线路二:1、武汉方向(约450公里)汉宜高速——沪渝高速——红岩寺高速出口下——右转——花坪镇——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

    3、重庆方向(约500公里):沪渝高速——红岩寺高速出口下——右转——花坪镇——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

    三、旅游贴士

    1、美食:关口葡萄、清江鱼、富硒冷水鱼、米子糖、建始大饼、土家神豆腐、酸鲊肉蒸洋芋、年肉、土家醪糟(体验舌尖上的美味,来自建史最原生态、最地道的土家美味)

    2、住宿:擦耳河休闲度假中心、花坪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茨泉大厦、洞天轩商务大酒店 、建始富临八景大酒店 、亚龙酒店、金鼎丽都酒店、美星大酒店(星级酒店,环境宜人,住宿舒适,服务周到)

    3、购物:特色的风味食品:花坪桃片糕、猕猴桃果脯;当地土特产:景阳鸡、景阳薄壳核桃、六月雪梨,关口葡萄、红心猕猴桃,天天佳益生剂、太阳能野营灯、民族工艺品、民族服饰。

    4、交通:县内交通十分便利,公路、铁路、航空已实现网络化。沪渝高速、宜万铁路、318、209国道和清江黄金水道横贯县境,县城沿沪渝高速距武汉市492公里,距重庆市449公里,距长江巴东港145公里,距恩施机场56公里,距沪渝高速入口28公里,距建始火车站3公里。

    5、缤纷土家风情:火龙狂欢夜、民族风情街、民族文化活动中心、船儿岛休闲广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