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南漳县实施“全域景区化”战略
2014-08-19 11:23:5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训前、通讯员魏祖华、秦海波)“加快建设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山水园林城市、特色魅力彰显的幸福小镇、田园牧歌式的美丽乡村,努力实现南漳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11日,南漳县在谋划“绿色南漳”建设大战略中,把“全域景区化”作为重要内涵。

    南漳地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汉江生态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是和氏璧故里、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故事源头、古山寨之乡。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4.6%,有风景名胜110多处。“全域景区化”的依托是“绿色南漳”战略,将实施五大工程:绿色低碳工业转型发展工程、“中国有机谷”核心区建设工程、“绿满南漳”生态资源培育与开发工程、“美在南漳”文化旅游“二次创业”工程、生态宜居南漳建设工程。县里将从规划、考核、金融、土地等方面予以保障。

    同时,该县通过大集团运营,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引资建设有机农业生态观光园、水镜文化旅游产业园、南漳县游客集散中心、樱桃谷观光生态园、鸳鸯湖旅游观光休闲区等十大新旅游项目,实施100个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

    据了解,元月至7月,南漳共接待游客9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75%和23.67%,创历史新高。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