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哥很忙:襄阳旅游局长带三国人物骑行襄阳倡导环保
2014-05-20 15:37:52 来源:汉网

\

    5月18日,诸葛亮现身在武汉召开的华博会现场,为襄阳旅游做起了推介人;5月19日,诸葛亮又现身襄阳的“三国人物穿越系列公益活动”现场,骑上自行车畅游襄阳,倡导绿色出行、共建绿色社会;19日上午,诸葛亮又来到襄阳街头,当起了协管,一会协助交通、一会整理市容、一会帮扶市民……亮哥真的好忙。

    当然,这些都是襄阳旅游的创新之举。诸葛亮穿越为生活加料、为旅游助力、为公益助威,每一份正能量的努力都需要被人们看到,每一个正能量的行动都应该被社会支持,让我们一起为诸葛亮点赞,说声“亮哥很忙,辛苦了”。

\

    襄阳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三国文化弥漫着襄阳。在中国旅游日,襄阳旅游局举办了“三国人物穿越系列公益活动”,三国人物诸葛亮、黄月英、刘备、张飞、关羽、小乔穿越而来,在襄阳市旅游局局长的率领下骑游襄阳,以最直接的方式宣传了襄阳的三国文化、倡导绿色旅游,又形式新颖,引发媒体关注和社会热议。局长亲身投身环保、倡导环保,号召全国低碳出行,号召每位国人都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至于为何亲自上阵,襄阳市旅游局局长表示,低碳环保是全国性行为,作为中国公民,都有义务和责任为环保献力。另外,作为政府部门,更应该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通过政府行为影响社会行为,从而实现从上到下的全盘活动,全国环保一盘棋。在全国倡环保的风潮中,襄阳这座历史名城、智慧之城,用自己的智慧守护着经济发展与青山绿水两者间的平衡。

\

    那么,襄阳旅游局为何将此次活动的视觉锁定在三国元素?众所周知,襄阳作为历史名城,有着以襄阳古城、三国文化、汉水文化为特色的“一城两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其中三国文化闻名全国:古隆中、水镜庄、黄家湾等。诸葛亮、水镜先生、黄月英等三国人物皆生活于此。襄阳此次活动,即形式新颖,又直接的宣传了自身的三国文化及旅游资源,同时又融入公益元素,可谓是一举三得。下面,再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襄阳旅游资源吧。

\

    古隆中风景名胜区: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17-27岁)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现在的古隆中是一个以诸葛亮故居为主体的风景名胜区。

\

    凤凰温泉:凤凰温泉位于湖北省襄阳市智慧之神诸葛亮隐居之地古隆中。独创世界第六代温泉模式,拥有全国最大的放生池,同时斥巨资精心打造全国第一台温泉山水大型实景演出,强势铸就的品牌实力,引领智尚生活新概念。

\

    水镜庄:水镜庄是东汉末年名士司马徽隐居地。当年司马徽向刘备推荐“伏龙、凤雏二人得一,可安天下”,由此便引出了“三顾茅庐”、“隆中对”等故事。现为国家AAA级景区,是三国旅游热线源头。

\

    春秋寨:整个山寨约大小房屋150余间。是目前所知南漳乃至整个襄阳最大的古山寨。春秋寨得名于东汉末年。相传关羽胸怀济世大志,苦于不得明主,于此寨苦读史书《春秋》而得名。

\

    米公祠:襄阳米公祠是纪念北宋大书画家米芾的祠字,坐落在樊城柜子城上,隔汉水与襄阳小北门相望。祠内有纪念性建筑拜殿、宝晋斋、仰高堂等。并珍藏有清雍正八年(1730年)由其后裔摹刻的米芾手书法巾45碣,其它碑刻145碣。

\

    五道峡景区:五道峡是春秋楚国卞和得“和氏壁”玉璞的地方,五道峡峡长4公里,景区以洞、林、溪、瀑又景观,以奇、险、雄、幽为特色,它融为自然美、人文美、奇险美与神秘美为一炉,集天地之造化,神佛之灵气为一体,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由“亮哥”的一系列活动,带我们走进了襄阳的美丽风景。让我们看到了亮哥很忙,让我们看到了智慧襄阳。欢迎到襄阳与诸葛亮行走这座美丽、智慧之城。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