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旅游推城市品牌: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
2014-07-04 10:40:3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3日讯 7月2日,襄阳城市品牌口号新闻发布会在襄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襄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东仿主持会,襄阳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慧、襄阳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席安波参加发布。会上,陶德辉式发布了襄阳城市品牌口号“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并同席安波就襄阳城市品牌口号的内涵和寓意等问题回答了到场记者的提问。

    刘东仿介绍了襄阳城市品牌口号的研究历程、产生背景和意义。他说,襄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旅游业“二次创业”,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新的支柱产业来培育,使襄阳成为鄂西北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为深入推进旅游业“二次创业”,襄阳组织了多轮研讨活动,众多专家认为:“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既能反映襄阳厚重的历史,也能彰显襄阳文化旅游“一城两文化”的特色;既顺应城市旅游发展规律,也能体现襄阳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优势。

    陶德慧和席安波就“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所代表的品牌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进行了答记者问。“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是以汉光武帝刘秀为代表的帝王故里文化和以一代智圣诸葛亮为代表的智慧文化的二者结合体,是襄阳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符号,体现出强大的文化张力和思想张力。(伍策 代雪)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