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年假族”撑开当下市场
2018-02-27 09:15:03 来源:武汉晚报

  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春运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国游客从近200个国内主要城市到达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730个国内外城市。当春节假期结束,大部分人开始收心上班,却有一部分人准备出游了。

  记者从携程、驴妈妈、凯撒等旅行商处了解到,节后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旅游价格出现跳水下跌,吸引了相当一部分错峰游人群。截至目前,出境错峰游产品预订比较乐观,海岛蜜月、春季赏花、邮轮体验以及澳新、欧洲、中东非等产品行程,都颇受欢迎。

  “年假族”加入错峰游大军

  “银发族”通常是错峰游的主要人群,不过随着带薪年休假制度的逐步落实,不少上班族也倾向于选择错峰出游。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出境游产品的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已增长约三成。其中,上海、南京、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居民错峰出游兴趣最高。

  “春节的确是想要出游的,但像泰国普吉岛都涨到了七八千,对我们靠工资养家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吃不消。”选择3月出游的唐先生介绍,他与妻子都认为,春节在家陪家人,利用年假错峰出游,性价比更高。

  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认为,春节家庭出游,且价格相对较高,是促使错峰游火热主要原因,而带薪休假、签证及航班持续利好则提供了便捷条件。旅游消费升级背景下,游客对人性化度假、舒适出游的要求增加,尤其是有较多出游经历的80、90后,错峰游将逐渐成为常态。

  错峰出游价格最高降七成

  不过,春节后确实是错峰出游的好选择。根据往年经验判断,3月1日开始,客流将呈现断崖式下跌,不管是境内游还是出境游,不少地方价格比春节节省一半以上,尤其是对于三亚这样的国内超人气目的地,价格更是跌了六七成。

  携程旅游三亚产品经理介绍,3—6月是三亚旅游的淡季,3月以后出游人次预计将有大幅下降。目前跟团游、自由行价格在3000元—3200元,且入住的都是五星酒店,人少体验更好,对能挪出时间的客人而言是很好的选择。以携程网上一条“海南三亚5日4晚跟团游”产品为例,2月12日至18日出游高峰时期,价格都在万元以上,3月起价仅为2720元。

  另外,丽江、张家界、青岛、桂林、厦门这些春节出游热门地,节后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下跌,整体降幅在50%以上。

  驴妈妈平台监测数据则显示,节后泰国、越南、日本等短线出境游价格降幅最大,多数线路在五成左右,个别超过六成;长线方面,欧洲方向降幅在20%~30%,澳新20%~40%,中东、非洲、美洲降幅在30%~40%。如广州出发的“泰国曼谷——芭提雅5晚6日经典游”,相比春节团期6088元,节后错峰仅售2799元起,降幅达55%;品质游线路“塞班岛4晚6日半自助游”,三月北京出发仅售6099元起/人,相比春节16200元/人,降幅达62%。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