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去哪儿避暑?易信晒一晒网友支招
2015-07-30 12:28:28 来源:网易

近日来全国不少地方持续高温,大街小巷,太阳伞、墨镜、防晒霜已成市民出行标配,国内避暑游产品销量也明显上升,易信网友们在易信图片社交版块“晒一晒”中盘点了三伏天“避暑圣地”top10,目前参与此次易信晒一晒互动的网友达3万人,其中有“世界屋脊”美称的青海荣登榜首!

易信网友盘点的三伏天10大“避暑圣地”排名为青海、丽江、大理、贵阳、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西藏、苏州、成都。网友们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避暑好去处,也可以把旅行中的精彩照片发到易信晒一晒与大家一起分享!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1:青海

\

青海位于祖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因境内有国内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青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6-8月的月平均温度只有15~17℃,平均最高气温在25℃以下,是理想的避暑胜地,被誉为 "中国夏都"。易信网友在三伏天去青海避暑的人最多,也晒出了青海最美的风景。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2:丽江

丽江地处中国西南横断山区,其气候垂直分布明显,终年见雪山,雨量充沛,干湿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2.6℃~19.8℃之间,无寒暑之巨变,春秋相连,长春无夏。丽江不只是避暑圣地,还是一座风景秀美的特色古城。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3:大理

大理地处低纬高原,四季温差不大,干湿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2.6~19.8℃之间,最热月平均气温为18.1~25.7℃。大理的苍山洱海是易信网友们最爱去的地方,易信网友@晴天留言称:泛舟海上,感觉宁静而悠远,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旁边,很容易的就混过一个下午。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4:贵阳

贵阳风光旖旎,是一座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温度适宜、湿度适中,年平均气温为15.3℃,夏季平均温度为23.2℃。贵阳作为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地区,拥有以“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旅游资源。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5:哈尔滨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的平均气温约23度,非常凉爽宜人,易信网友@女人不坏认为,夏季避暑一定要去哈尔滨,清凉的空气也让人心旷神怡!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6: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夏季平均气温17-22.9℃。呼和浩特也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是北上草原、西行大漠、南观黄河、东眺京津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之一。其餐饮特色别具风味,如蒙古奶食品、蒙古奶酒、蒙古手把肉、蒙古面点等,被誉为“中国乳都”。草原风景虽美,但是也有易信网友表示,草原温差较大,还是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7:大连

大连环境绝佳,是东北地区最温暖的地方,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最热月平均气温24℃,大连还拥有金石滩、旅顺、冰峪沟、星海湾、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等等著名景点,易信网友@涟漪认为大连气温不高,有辽阔的大海美景更是锦上添花。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8:西藏

西藏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西藏地域辽阔,地貌壮观、资源丰富。但昼夜温差较大,最热月温度在20度左右,非常舒适。多个易信网友表示西藏目前气候不冷不热,布达拉宫景色壮观,很适合三伏天去避暑。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9:苏州

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有“东方水都”之称。苏州位于江苏省南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年均温15.7℃,最热月气温约25℃。

易信网友@send认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盛夏季节来苏州还是非常惬意的。

\

三伏天“避暑圣地”TOP10:成都

成都能够入选易信晒一晒避暑城市榜单,主要是因为去成都避暑的小伙伴们都进山啦,成都多山地,山上山下同一时间的气温可以相差好几度,去成都避暑的游客除了常去的青城山、峨眉山、西岭雪山之外,还有大邑终南山、赵公山、老峨山、九顶山等等,多数山区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非常舒适宜人。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