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居·云南香格里拉8月3日亮相滇西北
2015-07-29 12:23:54 来源:汉网

多彩风光、绚丽风情尽在咫尺

北京,2015年7月29日——无数探险家都向往着滇西北雪山深处、迪庆藏族自治州里的那片神秘天堂。而今,恬居·云南香格里拉的开业就将为探索者敞开一扇大门,从这里展开他们寻求心中圣地、探索神奇沃土的美妙旅程

\

恬居·云南香格里拉(下称“恬居”)由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投资及管理,拥有166间客房,将于8月3日在香格里拉市正式开业,开业特惠每晚人民币850元起(加15%服务费)。香格里拉市海拔3260米,恬居将成为当地首家提供全面化国际服务的酒店,为来到这片遥远土地上的旅者带来便利舒适的下榻体验。

\

恬居是茶马古道时期丝绸之路上风行的大客栈的现代演绎,拥有颇具异国风情的庭院、花园、酒廊和餐厅。建筑和设计融入云南和藏式风格,运用了大量当地松木、石灰岩和其它天然材料。在这里,好客之道被演绎成一种简单的优雅,与之相得益彰的,是这片美丽的净土和世代居住在这里的谦和淳朴的居民。

迪庆一直以神秘的雪山,深幽的峡谷,波光粼粼的湖泊和广袤的草原而闻名。作为云南唯一的藏族自治州,这里有着丰富的人文风貌和自然资源,世代居住着藏、汉、纳西、白、傈僳和彝族等十三个民族。迪庆长久以来都是入藏要道,而其首府香格里拉市更是当年茶马古道上的重要关卡。

恬居的大部分员工都来自迪庆本地,作为传播当地文化的“大使”,他们将为客人呈现原汁原味的当地风情、奉上发自内心的待客之道,也将亲自带领宾客参与恬居的特色体验活动。

\

这些特色体验包括在拥有近千年历史的独克宗古镇骑行、徒步缓登当地寺庙、在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骑马或野餐、在尼西黑陶村学习世代相传的黑陶制作工艺等等。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凯杜根先生说到:“如今的旅行者都寻求与众不同和非常规的个性化体验。迪庆的不可思议和独一无二恰恰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的机会,让恬居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酒店,成为客人开启探索发现之旅的贴心之所。”

恬居·云南香格里拉

无论是建筑特色、员工挑选,还是经营方式,恬居都力求成为客人了解、探索和体验迪庆文化的一个窗口。酒店建筑以楼阁、庭院、花园和小径替代了传统豪华酒店的大堂和走廊,以此为起点,引领客人去探索和追寻。

\

恬居的款客之道从客人到达机场那一刻开始。抵达后,在机场恭候的酒店迎宾员将献上象征祝福和欢迎的洁白哈达,用最传统的藏族习俗迎接客人的到来。

酒店位于香格里拉市中心,距机场仅10分钟车程。客人抵达酒店后,将由身着康巴特色服饰的礼宾员带领沿着回廊走过点缀着铜荷花的平静水池,进入两层楼高的大堂。大堂顶部,橙金色的蚀刻铜片把天窗透入的微妙光折射在另一处室内的水景上,在廊柱间投画出别致的光影空间。

位于大堂右侧的“藏书阁”如同一间古朴的藏书楼,客人在等待办理入住时可以在此享用免费的奶茶和采用当地有机蜂蜜制成的琥珀桃仁。空间设计风格融入寺庙建筑元素,而穿插其间的咖啡桌、书籍和小游戏又令人仿佛置身一间私人图书馆。

大堂另一侧则是品茶阁,这里供应各色香茗,包括曾在古时茶马古道上名噪一时的滇红。舒适的茶室正中立有一组青铜火盆,盆中酥油长明,上方的手敲红铜烟囱造型仿效了邻县德钦的铜制工艺品。屋中大茶几上摆放着巨型石质茶海,对面饰以尼泊尔风格木门,门上刻有吉祥八宝图案。大堂用本地松木地板铺就,饰以来自印度的精致传统手编地毯。 

\

\

恬居的166间客房现代设施齐备–免费Wi-Fi,精选睡枕,功夫茶具,任宾客各取所需。室内设计灵感源于丝绸之路,客房装饰以富有异域风情的蓝色、绿色、红色和赭石色为主,点缀以绿松石、珊瑚和漆器等,并且大量采用最富滇藏特色的手工艺编织品。 

位于大堂的旅者酒廊宽敞明亮,蜡烛和酥油灯摇曳生辉。这里为下榻客人全天候提供欢迎饮品,宾客可以在此小酌并欣赏酒店内庭花园和醒目的“生命之泉”荷花水景。

置身酒店天台花园,雪山美景和古城风貌相映成趣。黄昏时分,客人可以围坐在主花园的炉火旁,边取暖边用望远镜观星。天台花园的一角是酒店菜园,旁边有8座的烧烤火炉和传统藏式帐篷,可举办小型私人晚宴。

酒店的若干餐饮场所包括氛围轻松休闲的阿姨家厨,为酒店住客和本地客人提供各国美食,这样的全日制餐厅在香格里拉市里独树一帜。用餐氛围轻松,装饰风格巧妙地混合了质朴粗犷的木材镶板和手绘藏式木箱等元素。另外,酒店还将收集客人的照片和风景涂鸦来装饰餐厅的一面墙。

红点火锅餐厅于午晚餐供应正宗云南和四川特色菜肴及火锅。餐厅的设计灵感来自藏式建筑,墙上有一台石质壁炉,富有当地特色的纹理和图案点缀其间。桌上是嵌入式操控面板,每位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自己的小火锅。选菜区如同琳琅满目的市集,客人可以挑选各类本地或进口的切片肉类家禽、蔬菜和海鲜等。另外还有一个半开放的日式串烧炉和调料吧,有厨师在这里调配秘制酱料。

酒店拥有屋顶露台、地面花园等各式开放活动空间,其中最大的就是位于阿姨家厨外面的“小坛城广场”——“坛城”在藏语里的寓意就是“心中的日月”。该广场为当地居民开放,广场上的藏式楼阁里有一面长明藏鼓,两侧排列着刻有六字真言的转经筒。  

恬居也拥有城中最大的宴会厅和四个会议室。设计成温室的美丽“冬季花园”可以全年作为宴会前厅使用。另外,酒店健身房设施齐备,更衣室里设有按摩浴池,更有全市唯一的室内游泳池。

将于8月3日全新揭幕的恬居·云南香格里拉,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全球的第92家酒店。至此,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已在中国大陆34座城市开设45家豪华酒店。

总部设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是全球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目前拥有和管理92家香格里拉品牌的酒店,客房量已超过38,000间。经过40多年的潜心经营,“发自内心的待客之道”已经成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品牌标志。此外,集团还有众多新的酒店项目正在筹措中,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柬埔寨、印度、缅甸、菲律宾、卡塔尔和斯里兰卡。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