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作家协会落户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
2015-07-28 15:54:28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5年7月25日上午9点,白沙黎族自治县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海南省各界文学爱好者,儋州、乐东等兄弟县市文学界代表百余人参加。
\

  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琼州学院当代文学创作研究所所长杜光辉,白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中合集团总裁、海南中合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勋等领导出席会议。

\

  会议听取了白沙县作协筹备组关于白沙县作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在会上审议通过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白沙县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李红勋当选第一届主席,邱小惠、梁艳青、卓和平(黎族)当选副主席,并经议会提名,任命了秘书长、副秘书长。搭建起白沙县作协的整体组织机构,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

  筹备工作报告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和已经在文学创作上取得成就的作家,立足白沙这片热土,用手中的笔勤劳耕作、讴歌时代、关注民生、描绘未来,创作出了一大批享有声誉的作品,出版了不同体裁的一大批书籍。为美丽白沙在省内外的品牌形成起到了正面推动作用,也为促进白沙县较为强劲的文学创作队伍聚集能量。这一切,都充分显示了我县文学艺术创作的雄厚实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会议号召,团结全县文学工作者、写作爱好者,用手中的笔,默默耕耘,努力创作经典作品,发出阳光积极的声音。为白沙县的文学事业、经济建设、良好形象,提供舆论支持;全面提升白沙县的文化软实力。

\

  会后,在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内进行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作家协会和鹭湖诗社的挂牌仪式。鹭湖诗社成立旨在推动白沙黎族自治县的文化进步,为提升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乃至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所有作家朋友在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创作中感受不同的祥和与美丽。鹭湖诗社的成立标志着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立志打造海南省作家协会创作基地的决心与诚意。

\

  白沙县作家协会与鹭湖诗社的携手合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作家们手中的笔,记录白沙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建设美丽白沙的伟大征程。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