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天见怎么办?易信网友盘点浙江避暑好去处!
2015-07-27 17:44:00 来源:中原网
     本周起,连续的高温和大晴天成为了江浙地区的主旋律。7月25日35.2℃,7月27日已达37.1℃,再创新高。三伏天也终究以“正确的方式”被打开。
\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报,本周江浙一带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8摄氏度左右,不仅如此,按照连晴的规律,地表每天都在积攒热量,实际的最高温度将不止于38摄氏度。
      另外,不同于北方的干热,南方的高湿度也形成了独有的“桑拿天”。北方湿度小,即便是正午时分日头再毒,太阳一下山,气温就迅速下降,属于典型的干爽型高温。而南方60%上下的湿度,使得闷热感加强,浑身湿漉漉的,到了夜间,闷热感也依旧强烈。
       简单的说,同样是35摄氏度的最高气温,由于空气湿度的不同,北方人体感受到的酷热指数(是一种综合空气温度和相对湿度来确定体感温度的指数──即真正感受到的热度)在35摄氏度左右,而南方可高达45-50℃。
       面对如此高温酷暑,江浙人民当然要考虑去哪儿避暑啦?避暑不用飞到南半球,易信网友们在易信图片社交版块“晒一晒”纷纷盘点出了浙江省内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TOP1 丽水缙云县仙都景区:
       坐落于缙云县城东7公里处,自隋代起闻名于世。唐玄宗称:是仙人荟萃之都也!仙都风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易信网友表示,缙云仙都景区山水秀丽,风景优美。
\
       TOP2 温州雁荡山:
       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雁荡山水系密布,自西而东注入乐清湾,较大的有大荆溪和清江,给炎炎夏日带来无限清凉,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仅27摄氏度。易信网友直言雁荡山的水凉爽极了!
\
       TOP3 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
       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易信网友“女人不狠”认为三伏天避暑就选莫干山!
\
       TOP4 杭州市余杭区双溪漂流:
       双溪竹海漂流,位于杭州西北三十多公里处的双溪。这里四季如春,清流潺潺,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为91.9%。双溪竹海漂流,可以洗手濯足,悠哉闲哉;可以冲漂过坝,有惊无险;可以坐老牛车,乡村怀古;可以坐大篷车,观赏竹海。
\
       TOP5 舟山市普陀山:
       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诗云:“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普陀山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岛上常年空气清新,质量优级世所罕见,富含负氧离子,仿佛天然的“大氧吧”。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