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元旅游年卡是否真的实惠便民 引网友质疑
2014-12-02 10:12:15 来源:光明网

仅需150元,就能畅游16省130个城市800多家aaaaa、aaaa级旅游景区、文化遗址、公园、名胜区、游乐园、温泉等,减免门票价值达3万元且不限使用次数。近日,2015年锦绣江山全国联合旅游年票一卡通在京发售,北京自驾版定价150元,其他各地年票定价98元。该消息在11月20日前后经几家媒体报道后又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传播,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乍一看,如此优惠的价格、如此多的景点,很让人心动,然而,事实真有那么美好吗?

据锦绣江山网站资料显示,锦绣江山全国联合旅游年票已经发行10年,是一项“政府主导、景区让利、百姓受惠的民心工程”,且该旅游年票购票手续简单,没有身份限制,粘贴消费者的照片并覆盖随卡自带的红色防伪膜,即可全年不限次使用,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0日。

该旅游年卡包含的景点有北京、天津100家,山东140家,河南75家,山西73家,河北93家,辽宁、黑龙江70家,宁夏、青海、甘肃52家,安徽64家,江苏、浙江、上海100家等。那么这些景点真的值得一去吗?根据其公布的景区名单显示,5景区和4A景区屈指可数,所占比例极小,纵观其包含景区几乎看不到耳熟能详的知名景区。

以我市为例,该旅游年票中涉及的焦作地区的景区共有5家,分别是云台山西区峰林峡、焦作孔丘山风景区(云台溶洞)、温县陈家沟中华太极拳发祥地、焦作怪坡园、焦作韩愈陵园。我市的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等知名景区均不在列。

记者与上述五家景区一一核实,他们均表示持景秀江山的旅游年票确实可以免费进入景区,但不包括景区内交通费和体验费。

对于百元旅游年票就能畅游全国800余个景点,这样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后,赞者有之,“吐槽”者也不乏其人。网友“菏泽新志”认为,想去的景点即使不优惠也会去,不想去的景点免费也不去,旅游一卡通,说起来好听,但是实际使用起来味同“鸡肋”。网友“兜小李”说:“乍一看800多家景区无限次旅游很美好,仔细一研究发现年票一卡通并不实用,年票中大部分景点都不是热门的景点,个人觉得有点‘坑爹’。”

旅游休闲已经是大部分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如何更好地调动大家出游的积极性,看来还有一段路要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