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比基尼美女 独自十年环球旅行
2015-05-05 09:53:09 来源:爱奇旅
 

“海的外面是什么”“是自由”


海的那边但写满了过去与未来,也写满了足迹与期待,海的那边有太多的风景和心情。很多人梦想着出海航行,但终究只是在海边嬉戏;年轻时需要搬砖,没钱没船没时间;年老时有钱有船,但没有力气和勇气了。

 

一位老教授和普通人一样有着这样一个梦想,但当他能买下梦想中的帆船时,已是年近耄耋。


有位姑娘,她叫Liz Clark,是一家酒吧的调酒师,出生在圣迭戈一个海上之家,自小在海上生活,她曾在她的个人网页swellvoyage.com上提过,成年后的Liz觉得是时候拥有自己的船只了,而这并不是因为她喜欢航行,而是因为她爱那片海洋,她想保护那片美丽的自然之域,免受人类的破坏和污染。


这么巧,一个热爱海洋,没钱没船的年轻女孩,和有船没力气的老教授相遇了。于是一个冲动,老教授决定将自己心爱的帆船送给Liz Clark,帮助她扬帆起航,实现自己未能实现的梦想。


事实上,这是一个实现两个人梦想的完美决定,而且老教授并未托付错人,尽管Liz表面上看起来和一般的金发碧眼大长腿的美女无异。


梦想不是靠一时的激情和冲动就能轻易实现的。事实上,Liz接受过深入专业的航行教育,她出生在一个船上之家,自小在海上生活,在她7岁那年,她曾随父母有过一次大约5000英里、为期半年的中短途航行;而无数个夏天的训练,让她能很好地在公海航行。


Clark亲切地称呼这艘船为swell号,尽管这艘船出乎意料地保养得非常好。Clark知道一个女子进行一场漫长的旅途需要更多的武装,她因此还与专业的舰队一起工作过,学习了所有关于船只是怎么运作的,包括各种设备和电力系统、维修等等。


在海上的第一年,她去了墨西哥的西海岸和中美洲。不过,这一年,她不是一个人航行,而是和她的朋友一起。她是船长,那自然她的朋友们就做船员啦。


虽然Clark一再声称她很享受和朋友们一起的旅途,她还是决定准备一个人上路,这样一来她不仅要承担更高的风险,而且她将和她熟悉的现实生活say byebye。这次她并没有选择去她梦寐以求的加勒比海,她说服一个经验老到的老手加入她的旅程,她妈妈。


她和她妈妈在南太平洋航行了超过20天,此后她朝着法属波利尼西亚和基里巴斯进发!开始了一个人的环球航海旅行,而这一去,就是十年


这次旅途对她的专业技术却是一次真真切切的考验。从基里巴斯返航途中,她的船漏水了,前桅坏了,需要一次全面的检修。


幸运的是,凭借她曾习得的一手好活,她很快就补上了漏洞,继续航行。


Liz船长从2006年正式扬帆起航开始,一直独自航行世界,没有周密的计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靠岸边。

这一走,便是十年。她也从一位24岁的青涩船长,历练成一为经验丰富的航海老手。


有时候一个人航行在漫无边际的海上,感到孤独,她就会潜到海底和鱼儿嬉戏。


或者就静静地倒立,看天地浮云。

她能踩着冲浪板,像鱼儿一样自由在海浪间起伏

 

看着夕阳的时候,不知是否会如诗人一样做一首思乡之愁的诗歌?

天地一物

累了就躺在海上

旅途总是充满孤独和快乐,她最好的朋友,便是这个世界最自然的生物。

喂鱼冲浪不在话下

 

不过环球航行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她要像汉子一样,甚至比汉子还强,自己扬帆。

遇到大风雨,要冒着危险,潜入海底,将船只勾在稳固的盘石上。

在海边洗衣

自己缝缝补补

偶尔需要抓鱼做生鱼片

或者在船上煎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事实上,Liz Clark去到一个地方,喜欢按照当地的口味做饭

有时像一只母猴子一样爬上大树,享受一个最纯天然的椰子

偶尔摘一只硕大的菠萝蜜,一个人不知道要多久吃完呢

一梭香蕉

她没有周密的计划,什么时候靠岸

什么时候继续起航

她是她自己的船长

她的地盘,她做主

有时候去到你个安静的小镇,她会去镇上喝上两杯

有时候遇到当地小孩,会一起玩耍

有时候还会给当地小孩做志愿者老师,告诉她们海洋的故事

Clark也不是一直顺风顺水,偶尔受伤了要么只能一个人治愈,要么寻求当地人的帮助。她最严重的一次受伤是在回圣迭戈时,颈椎受伤了,幸好在家附近,很快得到家人的帮助和照顾。

 

她说,我们不需要为恐惧而恐惧,我们只需要面对它。

Clark说,长时间的独自航行,让我更清楚的认识了自己,爱上自己,并且让我更相信宇宙、相信上帝、相信一切伟大的东西,因为人类确实太渺小了。

孤独是孤独者的通行证,Clark有一个小伙伴猫咪,不过最近Clark在INS上说她希望能在途中遇见她的另一半灵魂,

为了实现老教授分享实现梦想的经历,Liz从出海起就一直在网上更新自己的航海日记。正好有一家户外用品商家看到她的日志后,一直出资赞助她的行程。

向海而生的自由与浪漫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儿

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