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谨防低价免费陷阱
2015-04-29 11:39:04 来源:湖北旅游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又是一个旅游旺季来临。省旅游局提示,市民五一出游,需小心低价游和免费陷阱。


一些旅行社抓住了某些游客喜欢便宜的心理,在旅游产品宣传中夸大或使用攀附性、模糊性语言,如“五星级”同级酒店、当地五星级酒店等,使人误以为与我国的国家五星级标准等同。游客入住了酒店才发现,条件并不如意。还有一些旅行社在广告中宣传:进购物店但可以不购物、有自费但无压力等。

对此,省旅游局提示,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一定要了解提供旅游产品的旅行社的经营资质,确定该旅游产品符合其经营范围;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最好要求旅行社提供国家旅游局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制定的示范合同文本;同时对行程单中不确定或有歧义的内容,重新约定并界定违约责任;对所选择旅游产品所包含的机票、住宿、景区门票等进行简单估价。


省旅游局还提醒,对于在商家或社区送的免费或超低价格旅游奖券,也要留心,要计算一下出行的成本,包括酒店住宿和机票等,如果发现优惠价格远远低于成本,可能就是“陷阱”,千万不要参与。省旅游局提示,收到这样的免费旅游券或中奖劵,可向当地旅游部门核实或举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