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不哭 我们说好相遇加都
2015-04-28 10:00:26 来源:带着相机去旅行
在中国绵长的国境线上一共有14个国家与中国大陆接壤,其中有一个小小的国家,她叫——尼泊尔。

 

人们常常说,去过尼泊尔,才有资格谈旅行。

 

为什么偏偏是去尼泊尔?

 

1.世界上有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山,尼泊尔北部有8座,且尼泊尔的海拔低,不会有高原反应。

 

2.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众多的徒步路线大都围绕着喜马拉雅山脉,其中,安娜布尔纳路线被评为世界上最顶级的徒步路线(之一)。

 

3.除了徒步,尼泊尔还有丰富的户外活动,例如:滑翔伞、漂流、蹦极、皮划艇、山地自行车等,当这些都以雪山为背景时,会与其他地方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4.尼泊尔有4处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遗产。以珠穆朗玛峰为标志的萨加玛塔国家公园、拥有众多野生动物的皇家奇特旺国家公园、遍布古迹的加德满都谷地、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兰毗尼。其中,加德满都谷地的7处名胜古迹都在市区1小时车程内的地方,还有上万座庙宇散落在城镇的各个角落。

 

 

5.虽然尼泊尔位列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列,但却又是幸福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这是为什么呢?去了就知道尼泊尔,四处都是五彩缤纷的。

 

在尼泊尔,你能享受的美好体验↓↓↓

 

在纳加阔特,找个好地方看喜马拉雅日出!

 

有“喜玛拉雅雪山观景台”之称的纳加寇,是加德满都山谷观赏喜玛拉雅山脉视角最广且最佳的地方。

 

在这里看日出,喜马拉雅雪山就像一条玉带横挂在空中。如果能见度高,还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在加德满都,跟着佛祖在城里发呆闲逛。

 

加德满都是个很有趣的城市。也许是这里经常停电的关系,当地人经常是到外面发呆,家里都黑黑的。无论你是走在Thamel,还是杜巴广场,你都会发现很多当地人坐在路边各种聊天各种看报纸。

 

佛寺和苦行僧在这里随处可见。信仰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信或不信,它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你的生活。

 

 

杜巴广场,和鸽子夕阳合影一张。

 

杜巴广场,这是一个可以和所有人亲密接触的文化古迹。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和游客在这里发呆的画面。

 

穿上当地艳丽的民族服装,和夕阳、鸽子来张合影,一定是你尼泊尔之行中诸多场景中,最经典的一张。

 

 

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国度,却恰恰也处于地中海-喜马拉雅火山地震带上。而就在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而震中在我国边境线附近,最近的县城有吉隆县和聂拉木县。

 

▲地震造成的地裂(图据央视新闻Twitter)

 

▲余震造成的破坏(图据央视新闻Twitter)

 

▲地震后数以万计的人深陷恐惧(图据央视新闻Twitter)

 

▲网友@功勋PILOT 接到国航CA408机组乘务组同事报平安短信

 


▲我国西藏地区也受到影响(图据央视新闻微博)

 

那些前几日还美得不可方物的景色,却在那一瞬间被摧成废墟,下面这些对比图,让人看了不禁心疼的落泪,惟愿天佑尼泊尔,祈福。


据央视报道,截止下午17时30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超过150人遇难,法新社援引尼泊尔外交官说,死亡人数可能有数百人。且据央视新闻报道已有2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地震同时也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

 

“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4.14”玉树地震......曾经我们也遭受过这样的伤害,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是脆弱的,愿尼泊尔安好,愿西藏安好,愿每一个人安好!

— THE END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