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法国“巴黎”
2015-04-16 15:33:38 来源:淘收益P2P

巴黎是一座世界历史名城,名胜古迹比比皆是,作为巴黎、甚至可说是法国的标志的埃菲尔铁塔是你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香榭丽舍大街不仅是巴黎最浪漫的街道,也是各种时尚大牌的聚居地。而它尽头的凯旋门也是游人必到之处。如果你想感受巴黎的沧桑历史,那卢浮宫、巴黎圣母院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喜欢浪漫的人为什么不选择在塞纳河上泛舟,感受一下法兰西的浪漫呢?

 

卢浮宫

景点介绍: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这座城堡经历多次扩建,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艺术珍品,在法国大革命后改为博物馆,与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如今卢浮宫馆藏多达40万件,涵盖古埃及、近东及中东古文明、古希腊和古罗马的艺术品,诞生于七世纪的伊斯兰艺术,还有从中世纪到十九世纪中叶的西方艺术等各种稀世珍宝。

博物馆平时展出的藏品仅为总量的10%左右,却足以令人大饱眼福。在这里,除了“卢浮宫三宝”《蒙娜丽莎》、《米洛岛的维纳斯》、《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及其他镇馆之宝外,你还可以欣赏到那些名声不甚远播但魅力丝毫不逊的经典之作。卢浮宫可谓是神秘的万宝之宫,电影《卢浮魅影》、《达·芬奇密码》还曾在此取景。

卢浮宫不仅展品丰富、珍贵,其本身也是一座杰出的艺术建筑。用来展示珍品的数百个宽敞大厅富丽堂皇,四壁及顶部都有精美的壁画和精细的浮雕,处处都是呕心沥血的艺术结晶。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入口也是卢浮宫的一大标志。此外,卢浮宫外的杜伊勒里公园则是漫步休闲的好去处。

亮点:

  • 目睹“卢浮宫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及其他镇馆之宝。

  • 观赏来自古埃及、中东、欧洲等世界各地的稀世珍宝,看不尽的文化艺术盛宴。

  • 博物馆外观宏伟,室内壁画和浮雕精致,而金字塔入口也是一大标志。

 

埃菲尔铁塔

景点介绍:

素有巴黎城市地标之一的埃菲尔铁塔(又名巴黎铁塔)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的铁制镂空塔,是巴黎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法国的一个文化象征。铁塔建造之初是为了迎接世界博览会及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铁塔以设计师法国著名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并在北边的塔脚下为埃菲尔塑了一座半身铜像。

埃菲尔铁塔总高324米(含天线24米),除了四个塔脚是用钢筋水泥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铁塔从1887年起建,分为三层,分别在离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处,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超级壮观。三层眺望台虽然高度不同,却各有不同的视野,能带来不同的情趣。一个世纪以来,每年都有几百万人登临塔顶,俯瞰巴黎市容,叹为观止。

埃菲尔铁塔白天和晚上的感觉截然不同。白天观赏铁塔,钢铁结构分明,令人肃然起敬。很多人喜欢站在塔底下,从下往上拍摄铁塔,真是高大无比;但你也可以在塞纳河对岸的夏乐宫门口观赏埃菲尔铁塔,那是一个能纵览铁塔全景的观景台,拍摄角度绝佳。

到了晚上,埃菲尔铁塔又是另外一副景象,探照灯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数不尽的灯泡制造闪烁的效果,从夜幕降临起至凌晨1:00(夏季持续到凌晨2:00),每小时开始的头10分钟闪烁。碰到特殊节日和活动还会有特别的颜色,比如中国年时闪烁红色,欧盟日时闪烁蓝色。每年的7月14日法国国庆节都可以来铁塔下方的战神广场欣赏音乐会,观看国庆烟火。另外这里也是跨年倒数的最佳地点,不过届时人头攒动,需注意安全。

亮点:

  • 法国文化象征,巴黎地标之一,观光的必游景点。

  • 在眺望台能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 铁塔每晚灯火灿烂,同时也是跨年倒数的最佳地点。

     

     

 

巴黎圣母院

景点介绍: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它是法国哥特式建筑的旷世杰作,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的西岱岛上,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教堂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经历了巴黎的历史变迁,它的地位和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而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在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中对圣母院充满诗意的描绘,则吸引了很多读者爬上钟楼去寻找钟楼怪人。

教堂底层有三扇大门,大门上饰有琳琅满目的雕像。中间的是末日审判门,门楣中心的过梁上是耶稣作最后的审判以及衡量世人品格的场景。左边是圣母玛利亚门,门楣中心上是圣母戴冠的场景。右边则是最为古老的圣安娜门,门楣中心上是圣母献婴图,显示出罗曼风格的庄严。

教堂底层一进门便能看见绚丽夺目的3个玫瑰画窗,左手边是耶稣受难像,向里走则是祭坛,在祭坛后面是一个巨大的管风琴。参观教堂是免费的,如果想要上钟楼,需要出教堂,在教堂的北侧排队。

从教堂的北侧进入,到达二楼先买票,北侧的二楼大厅与底楼的管风琴廊台同高,这里建有八等分的尖形拱顶。在大厅的尽头,是一个完全镂空的塔楼,建有一个设计精湛的螺旋形楼梯。

沿着楼梯向上走,在顶楼距离地面46米处有一个奇幻怪物走廊,这条走廊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栏杆转角处饰有许多怪物雕像。这些由设计师奇想出来的鸟兽、杂交动物与传说中的怪兽,三三两两栖息在教堂钟楼之上。其中最出名的雕像便是思提志(Stryge),它若有所思的望着巴黎,津津有味的坐观尘世的物换星移。走廊上的雕饰随处可见花饰、动物形檐口排水雕饰、鬼怪头像与卷叶饰。这条由小圆柱支撑的奇幻怪物走廊展示出拱廊与各种雕饰的精美。

沿着奇幻怪物走廊从北侧钟楼来到南侧钟楼,这里安置着教堂中最大的钟。这座大钟铸造于十七世纪,重13吨,它只在重大的天主教节日中敲响。每天数次被敲响的则是安置在北侧钟楼内的另外四座大钟。

沿着南侧钟楼的阶梯可以继续向上,来到南侧钟楼的楼顶。站在楼顶远眺,塞纳河的景色一览无遗,偌大的巴黎就在眼前。西侧可见西岱岛上的圣礼拜堂、慈善医院与司法宫,远一点则是卢浮宫与凯旋门;北侧可见圣雅克塔与蒙马特山丘上的圣心教堂;东侧可见圣路易岛与国立图书馆;南侧可见塞纳河左岸栉比鳞次的屋舍,它们是拉丁区最古老的建筑。

参观完后沿着教堂南侧的楼梯下至底层,然后从教堂前面一个不惹眼的楼梯就可以进入地下室。地下室内收藏了从罗马时代开始的这个城市的遗迹和一些艺术藏品,参观完地下室则可以让你对圣母院的了解更为丰富。

最后返回地面,来到教堂前方的广场,该广场也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广场上的一处路面呈现出往日巴黎大教堂的部分面貌。铺有大块石砖的地面,过去曾是新圣母院路的位置。

在重大宗教节日及每个月第一个周五15:00,巴黎圣母院会向公众展示三件圣物,分别为耶稣基督受难前戴的荆棘冠(La Sainte Couronne d'épine)残片、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铁钉、十字架上的一块残木片,其中最珍贵的则是荆棘冠残片。

亮点:

 

  • 这就是维克多·雨果小说《巴黎圣母院》中描绘的教堂。

  • 各种古老精美的雕像和刻有圣经故事的彩色玻璃值得细细品味。

  • 登顶教堂钟楼,眺望绝美的塞纳河及沿岸的城市风景。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