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启程云雾山
2014-07-21 15:20:30 来源:汉网

    2014年7月 20日(周日)下午19时,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组委会联合木兰云雾山景区举办的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晚会暨2014木兰云雾山紫薇花节开幕式在木兰云雾山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开启东方美丽时尚盛宴,展示木兰文化深厚底蕴”。

\

    在这鸟语蝉鸣、紫薇花开的盛夏时节,正值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节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晚会暨2014木兰云雾山紫薇花节开幕式”在风景如画的木兰云雾山旅游景区隆重举行,既是黄陂旅游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黄陂经济社会生活的一大盛事。

\

新闻链接:

    黄陂是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乡,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辖区面积2261平方公里,人口113万,是武汉市版图最大、人口最多、生态最好的新城区。黄陂拥有“盘龙殷商”、“木兰传奇”、“二程理学”和“民国大总统黎元洪”四大文化名片;拥有武汉独有的水陆空俱全的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拥有武汉境内最高的山、最洁净的湖、最大的森林公园、最多样化的动植物种类和集幽、奇、险、秀于一体的自然山水风光;还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多项国家级桂冠。黄陂将山水相连、资源同类、文化同源的947平方公里的北部街乡镇确定为旅游产业发展区,并命名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作为黄陂“四区支撑”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3年底,全区旅游景区有15家,其中国家4A级景区数达7家,3A级景区3家,位列全国区县第一;其中,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正在集体打包争创国家5A级景区。2013年全区接待旅游人数1007.9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30.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45%和50.55%。旅游己成为黄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兴农富民的重要产业。

\

    木兰云雾山以重峦叠嶂、气势雄伟而闻名江汉。景区计划投资2000万元,打造绵延10公里的紫薇花观赏带,并在景区内移植6000余株树龄5年以上的紫薇花树。紫薇树形优美、观赏价值高,同时具有遮阳滞尘吸收有害气体、补充氧气、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的功能。紫薇开花是夏秋之际,盛开在7-10月,桃李虽艳,已无踪影。紫薇花通常被分为紫薇、 翠薇、赤薇、银薇四大种类,该观赏带几乎囊括了中国紫薇花的全部品种。此次同时举行紫薇花节和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总决赛晚会两场盛会,旨在宣传美丽幸福黄陂,展示黄陂旅游形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赏花经济发展。

\

    合理有效地研究、开发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地理资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赏花经济,有效促进自然资源的保护性开发,能优化黄陂旅游环境和旅游结构,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实力,推动木兰生态旅游区的旅游产品升级,为武汉新花城建设再添新亮点,为带动老区经济发展和农民继续致富做出新的贡献。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重视下,以举办此次盛会为平台和契机,以景区开发实力为支撑,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做足、做好木兰云雾山的“花”文章,为景区发展和黄陂旅游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为黄陂经济社会发展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