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最大紫薇花园开园
2014-07-21 10:19:24 来源:武汉晚报

\

昨天,游人在紫薇园游玩赏花。 邱新明 摄


       (记者 高道飞 通讯员 程书雄 方瑞堂 刘楚亚)  “盛夏绿遮眼, 此花红满堂。”昨天,华中地区最大的紫薇园在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免费开园。

       紫薇都市田园位于新洲仓埠街,总面积1500多亩。整个园区,由紫薇亭、紫薇长廊、紫薇门、紫薇花瓶、紫薇动物和“福禄寿喜”紫薇字等200多处紫薇造景构成。园区紫微总量达100多万株。其品种,除常见的紫色紫薇外,还有稀少的火红赤薇和白色银薇。其中,高杆精品紫薇达1万多株,而树龄过百的紫薇近2000株。此外,园区还拥有一株树龄超过800岁紫薇“皇后”。

       昨天,虽为该园开园首日,但来自武汉三镇的热情游客超万人。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舒伯阳教授昨称,紫薇都市田园中的紫微,无论从数量和景观质量上都堪称华中第一。

       舒伯阳说,古诗“盛夏绿遮眼, 此花红满堂”中称道的“红满堂”,指的就是紫薇。而紫微又名“百日红”,其花期从6月持续到9月。所以诗人杨万里说:“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

       园中紫薇将盛开至9月。其间,游人均可免费游览。武昌市民可走武鄂高速转武汉外环过阳逻长江大桥,在新洲阳逻施岗出口下,转109省道,往红安方向,约行十公里即到。汉口市民可走武英高速到施岗出口下,转109省道,或者走汉施公路到达阳逻施岗,转109省道前往。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