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微博停止更新 武汉女孩尼泊尔旅行失联7天
2014-10-27 09:58:43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谢冰林)近日,武汉女孩郭孝芳独自前往尼泊尔旅行,每天她都会在微信上直播自己旅途,在18日发出“成功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已经失联7天的她到底在尼泊尔何处,牵动着家人朋友的心。

    突然失联,同学微博寻人

    前天,网友“彬寒风”发寻人微博称,郭孝芳,女,1986年出生,湖北武汉人。2014年10月18日独自一人经西藏到尼泊尔加德满都之后与家人失去联系。至今失联6多天,目前仍然没有消息,希望网友们扩散转发,积极提供线索。

    此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接力转发。网友们为寻找失联女孩积极提供线索,出谋划策。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博主,他是郭孝芳的同学。得知她突然失联很焦急,和她的家人商量后,决定发寻人微博,求帮忙。

    10月18日后再无音讯

    郭孝芳的大哥郭金桥说,妹妹郭孝芳想徒步旅行全世界。今年9月,她开始了追梦之旅,首站便是尼泊尔。

    9月22日,郭孝芳从深圳出发,一路搭乘顺风车,经四川、西藏等地,前往尼泊尔。在国内时,每次到达一处新的地方,她都会通过更新微信朋友圈、打电话等形式向家人报平安。

    可10月18日下午5点,当她更新朋友圈最后一条信息后,大家再也没有看到郭孝芳的发帖。因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家人始终无法与她取得联系。她的朋友圈最后一次更新写着,在西藏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驴友,顺利到达尼泊尔。同时在微信上晒出了当地美丽景色的图片。

    郭金桥说,此前去尼泊尔旅游的朋友告诉他,如果进入深山,手机很难有信号,希望他不要太担心。现在能做的只有静静等待,但他希望有在尼泊尔境内的中国朋友能够提供线索,尽快得知小妹下落。

    正值泥石流、山洪多发季节

    昨天,记者联系上曾经到过尼泊尔的资深户外运动人士饶先生。他说,现在正值当地泥石流、山洪多发季节,更糟糕的是,当地一般10月底就大雪封山了。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