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行社诚信缺失成投诉主要问题
2014-05-15 10:01:59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消息(王璐 沈旅)昨日,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2014年我省第一季度受理旅游投诉79件,其中旅行社仍是主要投诉对象,一季度共收到旅行社投诉48件,占投诉总数的59.26%。

    79件投诉中,投诉旅行社48件,景区14件、饭店2件,投诉行程中餐饮问题1件,其他原因投诉14件。旅行社仍是主要投诉对象。游客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国内组团社的出境游委托代理合同存在签订不规范、各类收费条款对游客告知不明确;部分旅行社存在诚信缺失的问题,在压低产品价格的同时,随意签订游客购物协议、擅自更改行程、不严格履行服务承诺的现象比较突出;个别国内组团社在未获得出境组团社委托的情况下,擅自招徕、代售出境游产品的问题。

    据统计,一季度国内旅游投诉51件,占投诉总数的62.96%,其中省内主要是反映旅行社安排的车辆不达标,住宿环境较差,酒店不开空调,热水供应不畅等问题。

    省旅游协会有关专家分析,从数据来看,一季度投诉总量较去年呈明显下降趋势,2013年一季度投诉受理件数为95件,今年一季度为79件,下降了14.74%。此外,“小长假”、节庆促销等因素造成部分景区人流爆棚、旅游行程无法履行造成的投诉现象也相对突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