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湖北赴台游人数翻番 自由行超三成
2014-07-01 09:25: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姗姗)武汉开放台湾自由行,昨日满一周年。一年来,湖北省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翻番,其中自由行逾三成。台湾旅行社业品质保障协会组织32家台湾龙头旅行社专程来汉推介,“美容游”最受追捧。随着赴台旅游需求旺盛,湖北省具备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由8家增至10家。

    湖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刘晗介绍,2013年共有18.4万湖北居民赴台旅游,比上一年增长106.3%。“虽然没有准确的统计渠道来计算过去一年赴台自由行的居民人数,但根据旅行社上报,跟团游不足总人数的七成。”省旅游部门介绍,过去湖北省居民要去台湾旅游,只有通过旅行社这一种渠道,但现在超过三成居民选择自由行。

    前日,台湾旅行社业品质保障协会组织32家台湾龙头旅行社,来到武汉光谷推介台湾旅游。台湾旅行社端出的深度游、环岛游等多种产品中,“医疗保健游”、“美容整形游”的热度最高,一些爱美女士将咨询台团团围住。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随着赴台旅游需求旺盛,湖北省具备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由去年的8家增至10家。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