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樱齐放”胜景 女性团体购买东湖年票有特惠
2015-03-04 09:48:56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冯欣 邓婕)三八妇女节期间,武汉各大景区都推出了各种节庆活动。目前,东湖梅园的梅花晚花品种正在盛放,樱园内的早樱也正在陆续开花,妇女节前后可以欣赏到“梅樱齐放”胜景。持东湖年票,可无限次进入东湖梅园、樱园,赏花正实惠。

    年初开始前暖后冷,以及近日阴晴不定的天气,彻底打乱了花儿的生长周期。此刻三月的梅园内,不仅可以看见盛开的梅花,还可以看见尚未凋谢的腊梅,而对面樱园的早樱也迫不及待的盛开了。

    据了解,由于年后断断续续的低温阴雨及偶尔的高温晴天,才导致今年可以梅樱同赏。梅花是对温度非常敏感的花卉,当遇到阴雨天的低温就开始进入保鲜状态,所以今年春节阴雨天气虽然赏花不便,但让梅花延长了观赏期。目前梅花晚花品种如丰后、淡丰后正在盛开,大朵的粉色花朵娇艳欲滴、清新扑面,盛花期将延续到3月中旬,同时深受游客喜爱的晚花美人梅品种,也将在3月中旬进入盛花期,届时便可欣赏到古梅园中800岁镇园之宝——国魂的风姿。

    3月8日当天,东湖梅园邀请了近百名绣娘,到梅园展示刺绣绝艺,她们用平、织、间、压、垫、扣等针法,展现汉绣浓墨重彩、富丽堂皇的特色,绣出万千梅色。

    而东湖樱花园中,早樱品种如初美人、寒绯樱、云南早樱等,也比往年提前了10天开放,此刻花开正盛,其他早樱品种飞寒樱、河津樱等,一旦天气放晴也将陆续盛开。

    景区提醒市民游客,樱花盛开的平均温度是15℃,而这个温度对梅花来说已经偏高,所以大面积“梅樱齐放”的胜景估计只能持续几天时间,妇女节前后正是最佳观赏期。

    东湖年票90元/人,即日起至8日,20人以上女性团体购买东湖年票,可享受优惠价。咨询电话87510081、87510717。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