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山梅园邀您探梅 2015年东湖赏花季昨首秀
2015-01-29 09:18:53 来源:长江日报

\

东湖梅园梅香袭人   高宝燕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强 通讯员邓婕)气温陡降,不仅使市民得以体验冬天的严寒,也使陆续绽放的梅花得以“延年益寿”。昨天,以一年一度的中国武汉东湖梅花节开启为标志,2015东湖赏花季拉开帷幕,数百市民顶风冒雨来到位于磨山脚下的梅园赏梅。

    梅花傲寒而开的品质一直为世人所赞,因而获得武汉市花之誉。建于1956年的梅园,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2万余株梅树、350多个品种,使之成为世界最大的梅花品种资源圃。据了解,自1983年起,东湖已举办了33届梅花节,使之逐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的“武汉名片”,而梅花节庆的持之以恒,也使东湖梅园跻身江南四大梅园之列。

    据梅园高级工程师晏晓兰介绍,往年园方常会采取加温催熟的方式调节花期,以便市民在春节前后一睹满园花开的胜景,而今年的暖冬却使多株梅树提早半个月吐蕊开花,恰是这场不期而至的降温,如同天然大冰箱。据她介绍,如果持续几天气温在5摄氏度以下,经过休眠的梅花将比往年“长寿”,其集中盛开期将会延长到春节前后,甚至到3月中旬。

    东湖梅园为市民赏梅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除持东湖年票可不限时不限次地入园赏梅、成人票价保持在40元、60岁至65岁间老人和6周岁以上(或身高1米2以上)儿童享受半价入园外,还分别开设了楚河汉街码头和听涛落霞水榭码头至梅园码头的赏梅游船专线,并在相关旅游网站开辟了优惠购票通道。

    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赏梅为发端,2015年的东湖将月月有花开、季季有花赏,吁请游客从赏梅开始,争做文明赏花客。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