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将至多家公园春花齐放
2015-03-04 09:35:46 来源:长江日报
   \

  3日,关山荷兰风情园内,一片刚栽种好的郁金香含苞待放 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升 通讯员方小齐)羊年元宵节即将到来,关山荷兰风情园的郁金香、中山公园的白兰、后襄河公园的结香、沙湖公园的茶梅等多家公园春花齐放,等待市民免费串门。

       在武昌,郁金香是关山荷兰风情园的园花,昨日恰逢公园的开园七周年生日,已经持续7年的郁金香展如约亮相。公园管理处与市民园长王义信,特邀徐涛等30位晨练游客,在技术人员的点拨下,参与栽种郁金香花苗,为公园“穿花衣”庆生。在公园大门两侧的花坛及园内两块花田里,3万株郁金香摇曳多姿,营造出一派浪漫的异域情调。

       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姜梅清介绍, 今年的品种包括“道琼斯”、“金检阅”、“小黑人”、“检阅”等10个经典郁金香,其中紫色郁金香比较罕见,市民可免费一睹芳容。

       本周将迎来雨雪天气,对郁金香是否会有影响?她表示,经过本周雨雪滋润,后期天气出现回暖,花海颜色最艳。预计最佳观赏期在3月10日-15日之间,花期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汉口解放公园,春节期间就已亮相的10万株郁金香开得正盛,花展至12日。

       此外,武汉植物园的郁金香展也渐入佳境,20多个品种、6万盆郁金香五彩缤纷,绚丽迷人,60株“国泰”郁金香全部绽放。同时还有热带兰花展、梅花展,元宵赏花正当时。

       除了郁金香,市民还可在多个公园、景区以及街头欣赏到多种花类。如在沙湖公园、菱角湖公园、首义广场、解放公园、中山公园内,白玉兰、红玉兰正芬芳迎春;后襄河公园的结香正吐露花蕊;街头也会偶遇少量盛开的红叶李及迎春花,传递春的气息。此外,东湖磨山、解放公园、中山公园、龟山风景区的梅花,沙湖公园、青山公园的山茶花,均已近尾声,市民可抓紧时间观赏。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