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吃购游不用愁 “印象长江”将绚丽上演
2015-02-05 09:35:01 来源:长江日报

\

两江游轮

\

    欢乐谷

\

    木兰草原热气球节

    2015年武汉旅游依旧精彩纷呈。昨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武汉旅游2015年将更上档次,游客和市民可以感受旅游的便捷和智慧。

    手机摇一摇,游玩更便捷。

    智慧旅游加力 一键锁定吃住行

    “在网上搜索东湖游玩人数的实时查询后,下午2时30分带着家人出门,便成功避开了高峰,不再像以往游东湖人挤人。”家住硚口的张先生初尝智慧旅游的成果,感到十分惬意。

    智慧旅游作为今年武汉旅游的重点项目,还将持续完善各项服务。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星级饭店、景区门票等旅游信息及服务在线就能一键预定。依据游客需求,智能推送旅游产品及线路,并利用电子地图引导游览,引入超时空虚拟城市与景区3D景观体验等诸多创新功能。

    继黄鹤楼公园、东湖风景区和木兰天池景区提档升级为武汉智慧旅游示范单位后,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等试点景区也将普及智慧旅游。建设安全保障智能监控系统,电子门票、门禁系统及景区流量实时统计、上报、发布系统,让游客更加便捷选择游玩景点,不走冤枉路。

    此外,城市智慧旅游系统还包括旅游公共信息触摸屏自助服务系统、导游(领队)带团服务系统、智慧旅游视频监控中心建设、智慧旅游体验中心建设、武汉旅游一卡通项目将配套推出武汉一日游、二日游“城市旅游卡”。据悉,全市4A级以上景区、旅游车辆、两江游览游船还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长江夜色美 看大型实景剧

    今年初,武汉市“江汉朝宗”景区管委会在汉口江滩正式挂牌,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景区。

    “江汉朝宗”是武汉最早的文化地标之一。景区规划总面积9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为鹦鹉洲大桥至长江二桥间两江四岸大部分景点,延伸区则扩展到白沙洲大桥至天兴洲大桥间区域。景区中占据九成面积的是汉口、武昌、汉阳和汉江4个江滩景区,此外还有龟山“城市阳台”、晴川阁、江汉关博物馆、新武汉科技馆等景点。硚口、汉阳江滩建成后,也将纳入江汉朝宗景区。

    从江汉朝宗景区管委会获悉,江汉朝宗景区将以大江为背景,打造类似《印象·刘三姐》那样的大型实景剧。目前,管委会相关部门已与国内外多家顶级制作公司接洽。未来到景区游玩,游客可以一边赏江景吹江风,一边欣赏结合巨幕电影等现代技术的精彩演出。

    当下火爆的两江夜游项目,主要游览长江一桥、二桥,以及江滩亮化景观。江汉朝宗景区将全面升级沿江亮化景观,除了传统的“灯景”,游客还能看到壮观的龟山灯光夜景,此外沿江的码头、趸船、楼梯和桥体等也将全面进行亮化改造,把两江四岸打造成一座“大江不夜城”。

    此外,汉口江滩一期还将向上游延伸,通过武汉客运港江滩与硚口江滩相连接,一直延伸到汉阳江滩,成为“一线通”的滨江景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