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湖泊保护排名 江岸、蔡甸、东湖风景区 分别领跑
2015-02-03 09:18:0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喻正茂 马陟)昨日,市湖泊管理局通报2014年第四季度全市湖泊保护工作考核情况,公布了17个区(功能区)的湖泊保护工作考核排名,江岸区、蔡甸区、东湖风景区,分别领跑中心城区、新城区和功能区。

    湖泊保护排名将17个区(功能区)按中心城区、新城区、管委会3个行政区类别分别排名。在2014年第四季度,中心城区排名依次为:江岸区、青山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并列第四)、武昌区、洪山区。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江岸区、青山区保持第1、2名位置,洪山区从第4名下降到第7名。

    新城区排名依次为:蔡甸区、东西湖区、汉南区、黄陂区、新洲区、江夏区。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蔡甸区由第4名上升至第一,取代东西湖区上季度第一的位置,江夏区仍在第6名。

    功能区排名依次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学工业区。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东湖风景区保持第1名,武汉化学工业区由第2名下降到第4名。

    据了解,全市湖泊综合管理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内容分四大版块:年度重点工作、湖泊管理工作、执法监管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

    考核对湖泊整治工程采用了加分的方式,引导各区加大湖泊治理工作力度。市湖泊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四季度,除洪山区、风景区、化工区没有加分外,其他区都因对区内的部分湖泊进行综合整治,均获得了加分。

    而排名靠后的几个区中,洪山区在落实责任制、湖泊卫生等方面失分略多,江夏区、化工区均在湖泊巡查检查方面存在不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