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打造旅游驻演大戏《武陵绝响》
2015-01-19 09:37:20 来源:恩施晚报

晚报讯(记者 张家绮)1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由湖北省民族歌舞团正在打造的旅游驻演大戏《武陵绝响》,面向州及恩施市旅游经营单位首次问策,广泛征询意见,进行项目论证,这部被誉为“湖北首部衍生态民族歌舞”的旅游剧目得到了旅游市场的积极回应,来自我州近50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衍生态”民族歌舞旅游演艺剧目《武陵绝响·比兹卡音画》是湖北省民族歌舞团2015年重点剧目之一,该剧目将我州最古老的民族文化遗存闪亮启封,用最时尚的舞台技术手段呈现于演艺舞台,依托“衍生态”与“绝响”两大卖点切入旅游市场,是“民风”与“大雅”的精巧融合,力求在武陵地区旅游演艺产品中标新立异。龙船调、撒叶儿嗬、江河号子、鹤峰打溜子、建始丝弦、肉连响、摆手舞等最具恩施特色的民族民间艺术精品,经由专业艺术团队和新锐舞台技术的全新演绎,使该剧形成独特的市场吸引力。

    据悉,该剧目时长约70分钟,采用剧情式的结构串联丰富多彩的民歌、民舞、民乐。全剧分为《土里的家园》、《清江的响声》、《武陵的歌声》、《天地的回声》、《龙船的帆影》5个篇章,拟于2015年4月18日在恩施州民族大剧院(民族礼堂)举行首演。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