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自由行实用贴!全球12城打车攻略
2015-01-16 10:41:59 来源:搜狐旅游

    无论是纽约的芒果黄福特、伦敦的黑色LTI,还是东南亚花样百出的Tuk—tuk,当旅行者在街上,大包小包气喘吁吁赶时间时,它们就是你的救星,小布搜罗了从纽约到台北12个目的地城市的出租车基本信息,以备参考。

    纽约

    想要拥有美好的乘车体验全凭运气,拥堵的地上交通和看似不友好的司机也许会令人失望。

\

    打车难易:8分

    与其他城市不同,纽约的普通出租车司机不允许电话预约,只载招手拦车的乘客。雨天几乎打不到车。

    司机态度:5分

    纽约的出租车司机的“无礼”是出了名的。拥堵的交通让这些不太会讲英语的移民司机变得脾气火爆,不必太在意,他们往往不是针对你。

    司机认路:6分

    司机开车时不使用任何电子设备。纽约道路比较清晰,大多数司机都能尽快到达目的地,只要他能听懂你在讲什么。

    司机通晓英文:4分

    纽约只要10%的本地司机,来自非英语国家的移民司机口音较重,把目的地写出来给对方看比较保险。

    收费:

    日常起步价:USD2.50
    节日起步价:USD3.00
    工作日高峰起步价:USD3.5

    曼哈顿机场单程价格:

    JFK机场-均价USD52(不含小费)
    Newark机场-按计费器计价,加收USD17.5

    特别留意:

    “黑心”司机往往在起步时关掉计费器,最后收费比平时贵USD5以上。

    伦敦

    Black Cab也许是世界上最有知名度的出租车,但是其昂贵和伦敦交通的拥堵同样出名。一般人会把高效的地铁作为首选,中远距离则会预定Minicab—根据路途事先谈好价格。

\

    打车难易:8分

    在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和众多大酒店、博物馆、美术馆、剧院门口随时可以招到Black Cab,在穿越海德公园和肯辛顿公园的小马路上找到一辆出租车也不是难事。如果入住小酒店、前台可以替你预定Minicab。

    司机态度:8.5分

    所有开Black Cab的司机都需要通过繁复的专门培训和考试拿到执照才能上路,他们中大部分持有一种恰如其分的礼貌,但不会过分亲热。

    司机认路:8.5分

    通晓伦敦中心城区的大小道路(部分归功于当地完善有效的路牌指示系统)。他们能随时在车流中碾转腾挪,找到畅通的小道。Minicab的司机相比较之下略有不足,但在GPS的帮助下不至于找不到路。

    司机通晓英文:9分

    唯一可能的麻烦是有些来自亚非拉地区的司机朋友,他们会带有浓重的口音。

    收费:

    日常起步价:£2.4
    市区-希思罗机场单程价格:£40-83

    特别留意:

    伦敦的Black Cab遵循一种负责的计价方式,比如跑1英里的收费,大概需要6至13分钟,收费会根据不同时段在£5.8至£8.8间浮动。Minicab的价格一般事先谈好,相对便宜。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