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迎暑期高峰 自由行渐成潮流
2014-07-18 09:36:4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

       (记者 罗鑫) 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暑期相比往年,湖北组织赴台旅游人数激增。其中传统团队观光游热度不减,自驾、婚纱拍摄、美容医疗等专项自由行越来越受到游客追捧。

       据了解,自去年6月武汉开通台湾旅游自由行后,湖北迎来台湾自由行旅游高峰。2013年,湖北居民共有18.4万人赴台旅游,与2009年相比增加了15.6万人,增幅近6倍,个人游占到三成。

       “与走马观花的团队游不同,自由行能更深入地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 武汉游客张婷打算月底赴台湾自驾游,“虽然费用相比团队游要贵一些,但是更加自由,在中意的景点可以
多逗留。”

       “现在网上攻略特别完备,”放假不久的大学生王健计划和同学骑行环岛游台湾,“当地别具特色的民宿、景点都可以网上预订。这样可以为整个行程节省不少时间。”

       “旅行社可以为自由行游客办理入台证,提供机票、酒店预订等服务,”武汉万达新航线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7、8月份赴台湾自由行的份额几乎报满,赴台湾旅游包机实现平均每天一趟。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具有赴台旅游资质旅行社达到10家,为游客提供的婚礼服务、教育游学、美容游等自由行产品多元而普遍,目的地、团期、费用、人数等都可按照游客个性化定制。

       尽管台湾自由行日渐兴起,跟团游热度依然不减。“目前市场上跟团的价格,普遍比个人游价格便宜30%以上,所以更能吸引中老年游客。”湖北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张珉说,“阿里山景区、垦丁公园、台北101大楼、日月潭等地都是湖北游客比较喜欢去的景点。”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