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形象标识正式发布
2015-01-14 09:48:59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管委会13日发布形象标识和宣传口号。

    “江汉朝宗”一词出自《尚书·禹贡》,原话是:江汉朝宗于海。江汉:指长江和汉水;朝宗原意是诸侯朝见天子,在此借喻百川入海,指江河奔流入海,也比喻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2014年2月19日,市人民政府正式决定全面实施两江四岸景观与旅游功能提升工程,拟建设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旅游景区,时任市长唐良智将景区命名为“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

    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主体范围包括:鹦鹉洲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长江(长约9.2公里)和汉江月湖桥至入江口(长约4.3公里)的江面,以及两岸堤外的汉口、武昌、汉阳和汉江4个江滩景区,新科技馆、江汉关博物馆、晴川阁及“龟山城市阳台”等重要景区,涵盖范围包括两江四岸核心区约12.71平方公里陆域面积。

    2014年5月,在两江四岸旅游总体策划国际征集工作中,提出了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形象标识和宣传口号。

    景区形象标识以简洁明快的构图突出体现了两江交汇的资源特色和景区开放式特征。形象标识中“人”字造型代表长江和汉江,未封闭外框表示两江四岸开放式的区域。

    景区“江汉朝宗汇江城”宣传口号中的“汇”字,其寓意是汇聚人气、汇聚景观、汇聚财富,汇聚武汉梦,汇聚中国梦。

 

    附: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管委会形象标识和宣传口号图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